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兴起新老搭配销售模式 购车选择余地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1:14  东南快报

  号称与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完全不同的福瑞迪终于上市了。尽管这款车很多人都以为是赛拉图的升级版,但事实上,厂家对其定位和期望却是抢占中高级车市场。官方说法表示,福瑞迪上市之后,赛拉图也将继续销售。

  这已经是继北京现代伊兰特和悦动、一汽丰田花冠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之后,第N对共生共存的“老少配”了。而我们由此也不难发现,当今市场上“新老搭配”这种组合销售的模式在悄然兴起。

伊兰特悦动
图为伊兰特悦动

  悦动+伊兰特

  去年跻身20万辆俱乐部

  汽车厂商们对于这种“老少配”组合销售模式的热衷,无所不在地表明了他们的无限期待。而事实上,这种组合销售模式的推行,确实是有一定的道理。悦动和伊兰特的成功就是其中典型的一例。

  2008年,北京现代推出了中级车悦动,并以9.98万-12.98万元的务实定价,有效地完成了细分市场产品的定位和定价。明星车型悦动自上市以来,销量一路持续走高,月均销量过万,统计数据显示,悦动在其全国九大区域呈齐头并进状态。同时,新老王牌伊兰特和悦动在定位上实现成功的区分,“悦动+伊兰特”组合以203728辆的2008年全年销量跻身20万辆俱乐部,成为车市“黄金组合”。

卡罗拉

  花冠+卡罗拉

  去年上半年月均销1.8万辆

  虽然花冠的销售成绩平平,但卡罗拉上市后,所推崇的“5米印象”确实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这一对组合的销量也着实火了一把:2008上半年,以COROLLA卡罗拉和COROLLA EX花冠组成的COROLLA组合,在市场上共卖出超过11万辆,平均每月1.8万辆,在同级车中名列前茅。

  目前,丰田COROLLA在全球最大的两个竞争对手分别为本田CIVIC和福特福克斯,所以,丰田试图用卡罗拉和花冠“上下夹击”来保证其领先地位。事实证明,卡罗拉和花冠这对“兄弟组合”并肩作战取得了胜利。特别近期又推出了新卡罗拉,其增配不加价的做法,使得车型在同级别竞争中更具优势,也赢得了更多人的青睐。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上市售9.88-13.98万元

福瑞迪外观

  福瑞迪+赛拉图

  能否热销引发热议

  福瑞迪欲与赛拉图上演“二人转”,通过赛拉图继续巩固和保持低端细分市场的份额,同时凭借福瑞迪重点出击,进攻中高端市场,欲效仿伊兰特+悦动、卡罗拉+花冠的模式,抢占市场。

  福瑞迪最直接竞争对手为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悦动,与它们相比,福瑞迪最大优势在于外观设计与动力强劲的新一代1.6L伽马CVVT全铝发动机,且针对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市场潜力不小。

  但另一方面,毕竟国际经济环境仍没有走出低谷,再加上目前中高级车市场经历了持续的增长后,还有多大的潜力可挖,也是未知之数,福瑞迪能否在如愿地和对手一起把“蛋糕”做大的同时,从竞争对手中抢来更多份额,也有待市场的检验。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