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月中石化销量下滑 90#汽油促销仍将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13:20  汽车007周报

  文/许诚玮                   

  近日,中石化的一份内部报告显示,2009年1-4月,中石化实际销售量同比下滑10%,其中,零售量下滑16%,仅为3200万吨。如果按地区分类,中石化在华北市场的销量下滑11%,华东市场下滑14%,华南市场下滑12%。其中,下滑最为明显的是华东市场:江苏下滑9%、浙江下滑13%、福建下滑12%、上海下滑28%。而为了抢夺市场,业内人士分析中石化在上海针对90#汽油的促销将持续。柴油需求大量减少

  终端市场销售的不畅,还影响到中石化的原油开采、炼化等上游业务的正常运营。为了保证上游生产企业的正常运营,在近期举行的一次内部会议上,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对旗下销售企业负责人提出“要保持积极进攻的市场态势”的具体要求,以确保公司市场份额不会减少。记者最近也在位于陕西北路上的一家中石化加油站看到,加油站已打出了“力争销售冠军”的横幅。

  据了解,影响中石化销量下滑的主因是柴油销量的委靡。目前在中石化的成品油销售中,有2/3是柴油。中石化华东某石油分公司的一位内部人士说:“在不断萎缩的市场中,我们既要应对竞争压力,又要保证市场份额,实在是太难两全了。”面临油价调整压力

  中石化在销量上还未完全改变自身困局,一场新的压力又即将来临。6月9日,纽约商业交易所收盘价终于在7个月后重新站上了70美元/桶大关,达到70.01美元/桶。因此,随着国际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国内的油品价格将再次上调似乎难以避免。

  “国内成品油需求状况不佳,一旦价格再次上调,势必会造成市场需求的进一步萎缩,我们完成销售任务的难度也将会更大。”中石化内部人士说。中石化近期已多次向国际市场出口柴油。据海关数据显示,2009年1-4月,中国柴油出口为138万吨,同比增长8.8倍。虽然,5月柴油出口量出现下滑,但中石化内部人士指出,这主要源于国内成品油价格上涨预期强烈而造成的囤油所致,并非国内需求出现回升。

  据悉,2009年,为保持64%的市场份额,中石化2009年的销售计划基本与上年持平,为1.25亿吨。其中,汽柴油销售比大约是1:2,汽油约为4000多万吨,柴油8000多万吨。但由于近日的销售不利,对于能否完成这个目标,中石化员工都没有什么心理预期。中石化将保持90#促销

  面对自身的销售不利,在上海等市场,中石化在汽油市场还要受到中石油和民营加油站的价格冲击,目前在上海中石油和民营加油站在成品油特别是需求量最大的90#汽油的价格,都普遍低于中石化,为此,对于价格相当敏感的出租车司机都纷纷将流量走向这些低价的加油站。为了挽留这些顾客,中石化仍然将保留部分加油站的90#油促销行为。

  据悉,目前在市内的90#促销价与最高限价相差1毛钱左右。“我们也不知道优惠会什么时候结束,可能目前的库存压力大吧。”上海一家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