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机油选用:机油当选合成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0:30  新浪汽车

  车主简介:

  车主:小李

  车型:大众宝来1.8

  驾龄:5年

  职业:人力资源

  车主经历:

  小李的宝来自从买来一直使用原厂机油。半年前,宝来两年6万公里质保期快到了,4S店的师傅多次建议他选用大品牌的全合成油,因此他特地咨询懂车的朋友小郑。小郑也推荐他试试合成油。小李一听朋友朋友也这么介绍,就换了5W-40的灰喜力(超凡喜力)。

  三个月左右,小李觉得有几个感受特别明显:首先是油耗降低了,原来百公里8.6或者8.7个油,现在基本降到8个油左右;冬天冷车启动时,原来着车怠速大概是1500转,现在1200转就可以了,非常顺利。 最明显的还是十月份开车跟家人去北戴河吃螃蟹,在京沈高速上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听起来敞亮多了,噪音降低了很多。以前他也拉高速,基本上到180迈就很费劲了,现在到190迈以上也没有问题。 前不久不知底盘撞到什么,居然托底了,必须更换油底壳。师傅边换油底壳,还夸他油底壳很干净,基本没什么油泥,这些都是用普通的矿物油无法达到的。师傅还开玩笑说:车保养上已经为小李把功夫做足,要想顺顺利利开很多年,现在就只能靠他自己努力提高驾驶技术了。

  专家点评:

  笔者就此咨询了壳牌超凡喜力爱车养护专家,专家根据小李提到的四个明显改善,详细分析了使用超凡喜力,也就是车友经常提到的灰喜力这类高端全合成油的好处。

  合成油是对化工原料进行各种复杂的生产工艺进行处理,得到理想的分子结构及分布。与矿物油相比,其润滑保护和高温稳定性能,延长发动机寿命和换油周期等具有明显优势。以壳牌超凡喜力为例,它拥有优于普通矿物油5倍的清洁性能,确保引擎得到更好的保护;3倍的抗剪切稳定性,使得油品在高温和引擎高转速下保持粘度级别;2倍的抗氧化稳定性,为高速、高温运转的汽车引擎提供超凡保护。因此,车主能明显感受到“引擎安静,动力增强,油门变轻”,“百公里油耗变低,更省油”,“换机油周期变长”等优点。

  1.百公里油耗降低

  润滑油对油耗的影响,最主要地是保证引擎运行的润滑保护,使引擎最大限度地发挥功效。壳牌全合成机油超凡喜力95%的成分与法拉利F1车队使用的润滑油相同,是将经受了F1这样极端驾驶条件下的挑战,仍能最大程度的保护引擎的科技优势转化为民用。 而且超凡喜力独特的动力清洁分散因子能够及时清除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产生的油泥、积碳。如果油泥、积碳没有得到及时清洁,滞留在发动机中会对发动机造成磨损,可能会造成密封性的下降,这样燃油就会燃烧不充分,从而导致油耗增加等情况。

  2.冷车启动性能提高

  早上冷车启动时,发动机需要怠速运转,提醒自己从一晚的沉睡中醒来,开始工作。这时候润滑油都因为地心引力躺倒在油底壳上,在启动的一瞬间,发动机部件是在没有润滑油的情况下运作的,磨损相当大。全合成润滑油由于其良好的流动性会在极短的时间迅速达到发动机内部的各个角落,迅速对部件形成保护。这就是为什么小李发现宝来着车启动的转速从1500转降到了1200转,因为在壳牌超凡喜力的帮助下,1200转就足以让宝来达到所需暖车怠速,醒来开始工作了。

  3.引擎噪音变小

  引擎运转的声音是直观地考察引擎工作状况的指标之一,听到安静纯净的发动机音浪,通常是在加速阶段,140-150迈的阶段尤其明显。除了引擎本身的性能外,想跟小李一样听到顺畅强劲的发动机声音,润滑油也很重要。因为这时发动机处于高速高温的运转环境,对所用润滑油的高温稳定性、抗剪切稳定性、抗氧化稳定性要求都很高。超凡喜力在这些方面的性能更为突出,它拥有优于普通矿物油5倍的清洁力,能够及时清除引擎在运转过程中产生的油泥、积碳;、3倍的抗剪切稳定性、2倍的抗氧化稳定性,使得油品在高温和引擎高转速下保持粘度级别,防止油泥、胶质等危害物质的生成,为高速、高温运转的汽车引擎提供超凡保护。

  另外,高速行驶能帮助燃油充分地燃烧,减少积炭的产生,保持油路畅通,因此建议车主有机会跑跑高速,对发动机养护是有益的。

  4.油底壳变干净

  壳牌润滑油最大的特点就是清洁保护性能,我们一直坚信“够清洁,动力才更强劲,才能给引擎带来更好保护”。壳牌喜力润滑油中添加了独特、领先的动力清洁分散因子,有效分散引擎内部的有害油泥和积碳,使之变成微小无害颗粒并被牢牢锁住,均匀地悬浮在机油中,直至下次换油被带走,同时能有效阻止新的油泥、沉积物的再次粘结堆积。这就是小李用了超凡喜力1-2个周期后,会发现油底壳非常干净的原因。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油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