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柔本色--试驾一汽丰田RAV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2:54  北京晨报
一汽丰田RAV4
一汽丰田RAV4

  有人说,RAV4(参数配置 图库)显得过于讨好女性车主。但是,记者在试驾时却从各种动力表现上感受到了RAV4百分百的“纯爷们”性情,同时又不失“铁汉柔情”。尤其在主动控制上,重新调校的2.4L发动机功率总成提升明显,越野表现也值得车主期待。

  四驱主动不失亲和

  记者试驾后的最大感受莫过于RAV4在其弱点上下的苦功,主动扭矩分配控制的四驱系统明显强于坊间猜测。

  这套系统和大多数SUV一样,采用了电控耦合器,也就是变速器与后差速器间的 “离合器”。这个电控的“离合器”不仅可以随时切换驱动模式,还能在100比0到60比40之间任意分配输出到前后轮上的扭矩。配合高度集成的S-VSC稳定控制系统,行驶不仅高效,而且安全。RAV4不仅灵活,而且还能像很多硬派越野车一样进行人工干预——在离合器的锁定与解除的反复更换中,主动控制的四驱系统永不停歇。

  动力直率

  2.0L和2.4L的发动机组合其实是一个简单经济的概念转换手法。为了更适合SUV的特性,编号为2AZ-FE的2.4L发动机得到了优化,最大功率提升到125kW,其它指标均没有改变。

  以往记者在试乘试驾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时,就体验了这款4缸VVT-i发动机的直率,如今转移到RAV4上也没有改变它本来的性格,依然很熟悉。畅快淋漓的动力输出辅以未加太多粉饰的“咆哮”,“多快好省”的四字真经被发挥到极致。

  闪亮的越野外表

  RAV4的车身外观强调结合了Mini-van的流线设计与SUV的多功能运动造型,在独到的都会线条中保留了越野不羁的风格。

  除了四驱系统,RAV4还有两点优势:首先是悬架行程较长,在左右起伏较大的路面上也能让轮胎接触地面。其次是接近角、离去角、离地间隙都很大,一般的坡道都能安全通过。

  此外,HAC的防溜车功能十分方便有效。而DAC就更简单了,开启功能之后减速下坡,它会自动防止车轮抱死,保持恒定低速。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一汽丰田RAV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