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摇晃原型车--雪佛兰Volt合动力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4:45  新浪汽车
摇晃原型车--雪佛兰Volt合动力电动车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原型车VOLT精彩图片)

  原型车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电动车

  生产厂商:通用雪佛兰

  价格:不详

  动力系统:纯电动+1.4升乙醇燃料(或者汽油)动力

  雪佛兰Volt混合动力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届时将在雪佛兰的各4S店有售。

  首先这款纯电动车Volt还没有上市,其次对于这种纯电动汽车并没有太多的参考竞争对手,所以我们暂时无法预计该车型的售价。不过从通用对于Volt的重视程度可以看出,这款车型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而且通用对于这款车型的后期服务已经充电站的设想也是有一套完整的规划。

  让我们欣喜的是,通用汽车表示雪佛兰Volt电动车预计将于2011年正式在中国上市,中国也将成为继美国本土市场之后,全球最早导入这款先进创新车型的市场之一。除了帮助中国社会及汽车产业应对能源安全和环境保护两大挑战的同时,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推出也将催生锂离子电池生产、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等全新的商业机遇,并带动这些关联设备和基建产业的蓬勃发展。

  雪佛兰Volt电动车开创了一个全新的车型种类——增程型电动车(E-REV,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也由此拉开了“汽车电气化时代”的大幕。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通过电力来全时、全速驱动车辆,当行驶里程在60公里以内时,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16千瓦时锂离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而当电池组的电力耗尽时,它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电机来为车辆电驱系统继续提供电能,从而拥有数百公里的续航能力。

  雪佛兰Volt电动车的超低使用成本和极致环保表现将给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尤其在燃油价格持续上涨、环保压力愈发沉重的今天,雪佛兰Volt电动车无疑将一扫全球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中的阴霾。根据测算,在每千瓦/小时10美分(约合人民币0.68元)的价格水平上,雪佛兰Volt电动车每公里的行驶成本只有一辆传统汽油车型的1/6。根据计算,雪佛兰Volt电动车在纯电力驱动状态下的每公里成本为2美分(约合人民币0.136元),而使用3.6美元/加仑的汽油时,每公里成本为12美分(约合人民币0.82元)而且,在每天不超过60公里驾驶里程的情况下,雪佛兰Volt电动车可以全面实现“零排放、零油耗”。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