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风5月创销量新高 一家亲系列成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15:05  新浪汽车综合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MPV的销量为17462台,与上月相比下降10.1%,市场仍不容乐观。在多数MPV品牌销量持续下滑的同时,江淮瑞风却从08年底开始,连续多个月呈现上涨态势。据了解,在瑞风MPV全系产品销量中,一家亲系列销售上涨势头大好。

  瑞风从上市至今,已形成由祥和、彩色之旅、穿梭三个基本车型和中小企业版、一家亲两个特殊车型的产品谱系。各车型又可按动力、轴距、座数等标准,划分出总计三十余款的强大阵营,形成了国内MPV最完整的产品线。旗下既有主攻高端市场的瑞风祥和,又有符合中低端应用的彩色之旅和穿梭,完整的产品线,基本能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

  所有产品谱系中,穿梭和彩色之旅系列是瑞风市场拓展的奠基车型,在瑞风上市之初,迅速打开市场通路,曾构建了瑞风MPV销量神话。高端祥和,则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技术标杆,成为瑞风系列新“名片”,展示了江淮的技术实力和制造水准。在成功打造高端的瑞风祥和车型后,江淮又开始考虑满足更多有特殊需求的用户,进而开发出以“一家亲”命名的新系列车型。这款车型从多年来江淮所了解的MPV市场需求出发,秉承惠及大众人群的理念,配置灵活多变,可满足更广泛的用户需求。

  “一家亲”的产品概念是由江淮的“一家亲”服务品牌拓展而来。“一家亲”的服务重在加强对车主的“一对一”服务,而江淮把服务延伸至产品,推出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配置的“一家亲”系列车型。这一车型由于吸收了消费者的建议,在配置上和价格上优势凸显,因此具备极强的市场适应性。此车型上市后其销量堪比一些MPV品牌的月度总销量,可见市场对一家亲车型的认可。5月份,瑞风单月销量超过4000辆,其中仅一家亲系列就销售近千台。充分反映出瑞风“一家亲”的强大实力,以及江淮瑞风发展策略制定的正确性。

  据江淮汽车市场部透露,2009年下半年,MPV市场所面临的挑战会更大,江淮乘用车将适时把“一家亲”与祥和、中小企业创业版等公商务经典车型作为重点推介对象,制定新的市场策略,力争突破大市场环境的局限,继续逆势上扬。下半年的MPV市场冠军榜首,江淮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编辑:路宁宁)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