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尔福出售进入竞价阶段 京西重工机会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 09:19  第一财经日报

  纽约州南部破产法院大法官罗伯特·德恩(Robert Drain)批准了一项德尔福公司出售计划,随着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后,德尔福也于6月2日向破产法院提出破产保护申请。德恩表示,法院将在7月23日之前终止出价,并在7月底之前批准交易。

  上述举措证明,这家零部件巨头的归宿很快将有结果,由于德尔福的资产与债权关系相对简单,其也有望先于通用汽车走出破产保护程序。

  对德尔福有潜在兴趣的买家,可以在7月23日前自由竞价,通用汽车也会对这些出价方案进行评估,同时决定是否向购买者提供金融帮助。此前,通用汽车与美国私人股权基金铂金资本(Platinum Equity)达成协议,双方共同出资36亿美元接盘德尔福,其中通用汽车出资达到25亿美元,其余为铂金资本的投资。

  这是在1999年德尔福被通用汽车剥离后,后者希望再次入主德尔福的一种努力,不过通用汽车此次收购,只是希望成为“幕后老板”,铂金资本将负责未来收购和运营的全部事务。

  但上述收购计划在6月10日生变,破产法院认为德尔福资产应该公开寻找接盘者,而不是内定为通用汽车及铂金资本。

  通用汽车方面昨日表态,破产法官的决定,没有改变通用汽车获取德尔福的决心。“公开出售德尔福,并不意味着通用汽车撒手不管,相反,通用汽车还是会给德尔福破产案提供一个全面协议,保留一个强大团队来领导德尔福,并支持其商业拓展计划。”

  事实上,德尔福一直是通用汽车关键零部件的提供商,通用汽车买进该公司,是看中了其资产中的5家零部件企业,及全球其他地区的健康业务。

  今年3月30日,北京京西重工有限公司(下称“京西重工”)曾以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德尔福全球汽车悬架和制动器的研发、生产系统,但其报价方案因未能满足股东要求,未获得通过。现在,京西重工的第二次机会已经浮现出来。

  此前有消息称,京西重工准备了60亿美元的收购资金,较之通用汽车、铂金资本组合,实力更为雄厚。

  通用汽车目前身处破产保护程序之中,正在进行最大的瘦身计划,包括6246家经销商减到2010年末的3605家;47家工厂削减到2012年的31家。面对德尔福资产,通用汽车实际也在做“加减法”。

  购进资产是保证零部件生产不受“外人”控制,而交给合作伙伴打理,将最大限度地缩短运营链条。此前,通用汽车是一家业务范围覆盖零部件、整车、汽车金融的巨型企业,现在,产业链上下两端都已经将控制权交给了其他公司。

  赵奕 黄群

(编辑:hhauto)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