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向左走 消费者向哪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4:02  新浪汽车综合

  6月1日零时起,汽柴油价格再次上调,这是自今年3月25日国内汽柴油价格上调以来第二次全国统一的油价上调。买车容易养车难越来越成为不争的事实。尤其体现在买微型车、小排量车的消费者,生活需要精打细算的那部分群体身上。面对一再飙升的油价,他们将何去何从呢?

  其实,最让车主们头疼的是维修保养费用高,车主大都很爱惜自己的车,都想获得好的、质量放心的服务,但每到掏腰包时都会为支出的银子太多而心疼不已。对此小编有几点建议:

  1、常规保养不必要换的别换。譬如在四滤中,除了机油滤芯和机油一定要按行车里程进行更换外,像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空调滤芯等不一定每次都要换,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行车路况,隔上一次或两次再更换。

  2、不常用配件货比三家。由于此类配件使用频率不高,不同维修站的进货单和时间等不同,各家店之间价格有一定差别,有些时候还会相差很多,所以在更换时,车主不妨多打几个电话,比较一下再更换,就会省下不少钱。

  3、不要太过溺爱爱车。有些车主过于敏感,没等到保养里程或是有点小问题就要保养,这不仅是种浪费还可能花冤枉钱。

  4、电话车险是一张不错的挡箭牌。无论老手还是新手,在车来车往、快速穿行的城市交通路况中不免遇到刮、碰等情况。面对高昂的维修费,车主们甚是挠头,随便给车喷个漆都得几百块“大洋”。

  对此,找一份即能解决问题又便宜的车险便显得十分重要。例如近来销售火热的电话车险,由于其属于直销模式,由保险公司售卖,价格在传统车险最低7折的基础上还能省15%,而且足不出户就能完成投保,放心、省钱又方便,是车主们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通过“车险门”事件,假电话车险现象必须被广大车主重视。这群不法分子冒充正规保险公司业务员,伪造和正规保险公司相近的电话号码麻痹车主(如平安电话车险唯一全国统一呼出号码021-95512被假冒成020-95512等),还承诺了很多无法兑现的实惠,诱惑消费者上当。为了切身利益,大家需要谨防。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