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又涨新能源政策未到 小排量省油车怎么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0:23  新浪汽车综合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相信“油耗”对于那些想买车而又犹豫不决的人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个衡量指标。可是,现在油价又涨新能源政策尚未出台,新能源车上路还有待时日,省油车怎么选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选一辆节能环保的小排量汽车。

  “小排量车”,通常泛指排量在1.6L及1.6L以下的汽车。对比大排量汽车,他们更节能,也更环保,购车费用更贴心不说,配件保养花费不多也更省心。毕竟,小排量车大都是为普通家庭而推出的。这其中,1.0L左右的小车表现最为杰出,油耗最低,本文也将重点谈谈这一级别的小车。

  目前我国小车市场渐趋成熟,受国家购置税优惠政策提振,我国小车今年以来销量猛增。市场上1.0L左右的小车品牌主要有奇瑞QQ、长安奔奔、SPAK,以及比较新一点的品牌比亚迪F0吉利熊猫。一般说来,对于相对成熟的小车品牌,在选择上主要看燃油经济性、升功率以及市场保有量。为了方便了解,笔者根据官方发布资料列出图标以供详瞻。

类型

QQ31.1L

奔奔1.3L

SPARK1.1L

最低油耗

3.8L

4.4L

4.3L

升功率

50KW

68KW

37.5KW

市场保有量

月售万辆以上,

550万辆

月销5000辆左右,

上市不到三年

月销5000辆左右,上市已五年

  由上表可见,几款小排量车的节能优势都十分突出,发动机性能表现良好,且均经过了长期的市场考验,产品比较成熟。排量1.1L的奇瑞QQ,最低油耗仅为3.8L;长安奔奔和spark十分接近,都不超过4.5L。升功率方面,排量较大的奔奔优势十分明显;同为1.1L排量的QQ和SPARK,则以QQ超胜。从市场保有量来说,奇瑞QQ 5年50万辆的成绩堪称奇迹,这意味着QQ的工艺已经走向成熟稳定时期,服务网络能够得到更广的铺设,由此带来维修的便利以及维修成本的低花费,把长期徘徊在月售5000辆这一层级的长安奔奔和spark甩出很远。三款车的大致情况如此,优劣自在各人心中,此处供酌情参考。

  另外,目前“低排量”的概念已经成为市场主流,小车市场日益激烈,不断有新的品牌诞出。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比亚迪F0和吉利熊猫。他们延续QQ的时尚外型路线,而又有不同发挥,总体感觉比较靓丽讨巧,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喜爱。但是作为新上市的小车,两者在价位上相比成熟车型高出不少,性价比稍弱。倘若经过市场的进一步磨合,很难说目前的价位是否会有调整。所以笔者认为在有心仪又不错的成熟车型选择的情况下,现在出手购买两款新品并非好时机。

  6月国内油价再次上涨,选一辆经济适用的小车已成为当下热潮。而怎么选车还真要消费者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好好考虑清楚。要将品牌放到整个市场中,从资历、性能以及后期保养油耗等进行方方面面的细致考量,理智消费,选一辆真正适合自己的小车。

(编辑:流年)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