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攻--对比迈腾DSG 2.0TFSI与新君威2.4(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10:13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君威2.4
新君威2.4

  新君威在技术上也是大幅度超越老款,2.4 L ECOTEC发动机也效力于同门的君越 (参数配置 图库),其实这款发动机原本就是来源欧宝,这次与其说是传承,更不如说是回归。与市场中热卖的那几位同排量日系对手相比,2.4 L ECOTEC发动机的动力并不弱,也全面超越了老君威的2.5 L V6,但无奈旁边的迈腾2.0T在动力方面是个“不讲理的疯子”,新君威125 kW的最大功率与迈腾2.0T有着22 kW的差距,两者在峰值扭矩上的差距也达到了45 N·m,所以尽管新君威有着更运动的Coupe (参数配置 图库)造型,但当你从迈腾车内出来后,新君威的直线加速表现还是会让你平静不少,厂方公布的0~100 km/h成绩是9.8 s,只能算是中规中矩。不过迈腾2.0T也轻松不了多久了,即将上市的新君威2.0T车型将会是它针尖对麦芒的敌手,已公布的动力参数非常强悍,想必那时的迈腾肯定会头疼不已。

新君威2.4
与外形一样,新君威车内所散发的年轻气息给人以不错的影响,只是中控台按钮数目多了些

 

除6挡变速器之外,E-touch系统也是一个引人眼球的卖点   新君威采用了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式起动功能,但钥匙造型很传统

 

车尾的Logo也是开启行李厢的开关   与市场上热卖的几款日系中级车相比,新君威2.4 LECOTEC发动机的动力并不占弱势

  与老款的4挡或5挡自动变速器相比,新君威的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终于顺应了目前中级轿车的主流趋势,这款变速器在D挡状态下有着不错的平顺性,急加速时的降挡过程也非常紧凑,但新君威的驾驶风格却与我们印象中的德系相差甚远,假如是蒙着眼睛驾驶,我想我肯定会猜这是一款丰田车。首先是油门轻得出奇,甚至只要把脚往油门踏板上一搭,车身就会有所反应似的,转向系统的力度也是相当轻盈,在山路上行驶,起初会让人放不开。新君威悬架的设定很有意思,在城市里,即便轧过减速带,悬架都不会传递给你生硬的感觉,这时你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认为新君威又将是舒适型的代表。但在蜿蜒的山路上,我却头一次在别克车的身上体会到清晰的路感,而且真到用时,新君威渐进式的悬架能够毫不迟疑地提供出足够的支撑力,来抑制车身侧倾。之前让人不敢放肆的转向系统其实也是藏而不露,在适应了反馈力度后,你会发现高速行驶下的新君威转向同样精准,行云流水的过弯姿态会让驾驶者感到很享受。两者都是能够调动起驾驶者积极性的家伙,尽管动力上新君威敌不过迈腾2.0T,但凭借当仁不让的底盘功底,新君威始终能够紧紧地咬住迈腾,要想拉开距离,还是要靠直线。

 

新君威前后排座椅

  既具备了商务车的各项素质,又不乏驾驶激情,迈腾着实有“老少通吃”的魅力,不过我觉得还应该为迈腾的方向盘上增加一对换挡拨片,这虽然有些背离商务车的宗旨,但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强劲的发动机和高效率的变速器。此外,迈腾的轮胎尺寸也应该变一变了,全系列整齐划一的215/55 R16轮胎实在太“家居”了,与身旁的新君威相比,明显小了一号。至于新君威,现在它的目标是打造“私人动感座驾”,老款的商务味道已经褪去,这在车内空间上也有体现,新君威2 730 mm轴距的很大一部分是贡献给了发动机舱,后排空间只是做到了保证够用,而不是毫无意义的去贪大求全,非常实际,不过新君威的Coupe造型对后排头部空间多少还有些影响。

新君威的245/45R18轮胎在同级中中非常抢眼
新君威的245/45R18轮胎在同级中中非常抢眼

  两者都是各自的旗舰,因此诸如氙气大灯、蓝牙通话系统、GPS导航、带记忆模式的电动调节座椅,内置硬盘的影音娱乐系统等都在两位长长的配置列表之内。总体来说,大众车系正在力图改变之前给人留下的配置不够慷慨的老印象,迈腾2.0T豪华型也是借机追加了无钥匙进入一键起动智能系统、随动转向前大灯、后电动遮阳帘、USB/i-Pod多媒体接口等配置。至于价格,26.38万元的身价非但没涨,反倒是比之前降低不少。而别克也不再是简单的堆砌电子产品,无钥匙进入一键起动、电子驻车制动都是紧跟流行的技术,配置思路也是内容大于形式,以实用为先。此外,新君威旗舰型的前排座椅也很贴心,不但能加热,也能通风,这在同级别中不多见。

  出于根深蒂固的消费习惯,几款日系车型领跑国内中级车市场的情形在短期内还是难以改变,但随着DSG版迈腾以及新君威的杀入,中级车之间的较量肯定也不会再像2008年那般无趣,而欧系与日系之间的风格对抗,也会变得均衡精彩起来。

   

车型

新君威2.4旗舰版

长、宽、高/mm

4 8301 8561 484

轴距/mm

2 737

发动机型式

L44气门/缸、D-VVT电子可变气门正时

发动机排量/L

2.4

最大功率/kW

1256 400 r/min

最大扭矩/N·m

2254 800 r/min

变速器型式

6挡手/自动一体

整备质量/kg

1 570

行李厢容积/L

500

0100 km/h加速时间/s

9.8

最高车速/km/h

205

驱动型式

前置前驱

轮胎

245/45 R18

售价/万元

24.59

  文、图:陈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