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成人认为现在不是购车好时机 期待更大优惠(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8:48  新浪汽车

  购车需求强劲 价格仍处于主导地位

  调查结果显示,59.7%的被访者计划在年内购车,13.5%的被访者近期有二次购车计划,可见,当前消费者的潜在消费需求依然强劲。

  调查还显示,如果购车资金充足,77.3%的被访者会因为车型优惠幅度加大而将购车计划提前。10.2%的被访者会因为有短期促销活动提前购车,还有10.2%的被访者表示,如果购车补贴幅度加大就会提前购车计划。

  另外,在针对导致消费者延缓购车的因素调查中,有41.1%的被访者会因为车型优惠幅度降低而推迟购车计划,15.5%的被访者因为降价趋势明显而延缓购车计划。由此可见,在当前经济环境下,车型价格仍然是消费者关注的核心,价格变化在购买时机的选择中仍处于主导地位。

  除此之外,还有13.1%的被访者表示延缓购车是因为油价上涨。由此看,端午过后的油价上涨也是近期车市下滑的原因之一。

  综上可知,多数消费者都认为现在不是购车的好时机。但当前消费者的潜在购车需求仍然强烈,只是在经济环境不明朗的情况下,对价格的敏感度更高。而由于之前政府出台的消费激励政策的作用有所减缓,消费者消费信心略显不足,如果当前有新的激励措施或厂家大幅度优惠促销策略推出,消费者的潜在需求就有可能转化成实际行为,从而带动车市走高。文/崔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