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汽集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6:11  新浪汽车

  福汽集团 — 全称“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福州市。现拥有紧密层企业6家,半紧密层企业61家,松散层企业45家,其中包括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共20家,其 中包括东南汽车和厦门汽车。福建汽车行业现拥有汽车整车制造和改装企业近10家,零部件企业120多家,固定资产总额37亿元,职工总数5万人(其中工程 技术人员4000多人)。其中最知名的汽车品牌是东南汽车的“得利卡 (参数配置)”和“富利卡 (参数配置)”轻型客车,厦门汽车的“大小金龙”大中型客车。

  1995年11月,福汽集团通过与台湾裕隆集团中华 (参数配置)汽车紧密携手,成功地创建和发展了东南汽车,进而带动福建汽车工业闯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道路,跃上一个新 的水平。东南汽车公司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两岸合作汽车企业,是两岸经贸合作的成功典范。2001年,东南汽车产销量突破3万辆,在全国同行的排名已跃居 60多家轻客企业的第2位,100多家汽车整车企业的第14位;工业总产值突破50亿元。东南汽车的强劲发展和产业结构模式,已受到各界的广泛重视。

  厦门汽车“大小金龙”两个厂的大中客车产销量合计也近万辆,全国同行排名前3位,综合经济效益继续位居大中客车同行前列。

  福建汽车的零部件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涌现了一大批外向出口的企业,既为本省主机厂提供配套支持,又增强出口创汇能力,全省零部件出口创汇已连续几年位居全国各省市前列。

  经过几年的发展,福建汽车工业已在全国汽车界快速崛起,并吸引了许多跨国集团的关注和前来洽谈合作。我们相信再过几年的发展,福汽集团将成为全国汽车业的明星,届时,福建将成为全国汽车工业的强省和重要生产基地之一。



  声明:新浪汽车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转载。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