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车商重金下注 争抢豪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1:51  成都商报

  成都豪车走势

  面对成都豪车市场前景判断,资本最有说服力。近来,第三家奥迪、第三家宝马、第二家沃尔沃相继开业,接着,第二家雷克萨斯也将竣工,第三家奔驰店有了眉目,加上此前的法拉利、保时捷、凯迪拉克、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和宾利等顶级品牌入驻,充分证明了各路资本和各大豪车品牌对未来成都豪车市场的信心。

  东门两大豪车店相继开业

  上周,当新元素奥迪店董事长吴亚丽的超豪华手法开业后,本月底,与新元素奥迪相距不到一公里、投资8000万元的锦泰宝马又将开业,锦泰宝马一墙之隔的辰宇雷克萨斯店主体工程也已拔地而起。在目前全球金融危机阴影笼罩下,如此密集的豪车店集中露脸,正如锦泰宝马总经理戴毅所说,这正是大家对未来成都豪车市场信心的一种表达。

  戴毅告诉记者,基于中国经济的信心,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车的需求增长是不可逆转的,豪华车市的发展是建立在经济普遍增长的社会中。现在中国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和榜样,豪华车市也必然增长。

  成都市场在全国相比较,其地位越来越重要,特别是近年来成都市场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增幅,让大家对这里的未来充满想像。由于受金融危机的冲击,中国不少市场也受到了影响,但西部地区由于外向型经济比重很小,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受影响很小。特别是成都乃至四川市场,更明显地受益于国家一系列经济刺激计划,再加上巨额的灾后重建投入,经济稳定增长,这也是锦泰宝马选在这个时候开业的原因。

  戴毅称,宝马目前在全川约有11000多辆的保有量,预计今年还会有超过20%的增长幅度。

  厂商加大成都市场投入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军上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成都是西部地区的重要核心城市,也是各大品牌市场竞争的重点区域。奥迪一直非常重视对成都市场的规划和开发,目前已经建设起包括新元素在内的3家奥迪经销商展厅,未来奥迪对与成都市场的投入还将不断增加。这里潜力巨大,奥迪品牌2009年前五个月在该区域销量增长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在中国汽车市场回暖的大环境下,“我对未来四川高档车市场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在成都市场上,不仅仅是奥迪有这样的看法。三和英菲尼迪总经理李宏明称,日产中国也把四川市场做为重中之重来打造。由于成都消费者特有的包容性和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英菲尼迪将很多市场推广计划的重心都放在成都。同时,从目前各大厂商增设4S店的情况也能看出他们的信心,成都目前拥有豪车4S店的数量也是整个中西部地区最多的。

  小心豪车结构性调整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不得不承认,目前大排量车型受到了国家政策和市场的冲击,出现结构性变化,比如奥迪A4供不应求,但A8却出现疲软。

  城市车辆董事长赵宏在参加新元素奥迪店开业庆典现场告诉记者,现在车市很好,基本上是说的2.0升以下轿车。实际上2.0~4.0升的车处于下跌态势,而4.0升以上车型则可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大家对成都豪华车未来的信心,是基于四川板块与全国其他区域相比,有明显的抗跌性,但也免不了大排量特别是4.0升以上排量车型中长期向弱。

  当然,业界普遍认为,四川车市有着国内其他地区不能复制的独特因素,即使下半年国内车市掉头向下,但四川车市板块依然有着较强的抗跌性。 (本报记者 张国鸿)

(编辑:肖洋洋)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