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里约举办老爷车展 百辆古董车争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6月14日电(记者毕玉明)14日一大早,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中心的“11月15日”广场就热闹了起来,来自本市及周边地区的近百名古董汽车爱好者带着他们心爱的宝贝车来到这里参加每月一次的老爷车展览。

  参加这次展览的老爷车大多有四五十年历史,以美国车和德国车为主,品牌包括道奇、奔驰和宝马等。不论是可爱的绿色老式“甲壳虫”,还是庄重华丽的宝蓝色奔驰,在这个有200多年历史的广场上,都带给人一种沧桑感。

  古董汽车爱好者威尔森·萨拉伊瓦对新华社记者说,尽管自己这辆1965年的奔驰车性能良好,但因担心城市中拥挤的交通对车造成损害,他平时都不使用它,只在周末才开一下。而另一名爱好者亨利·布劳恩施泰因则为自己有着49年历史的道奇厢车找到了新舞台。他的车参加了一部巴西电视剧拍摄,现在这辆漂亮的红色厢车在每集片头中都会出现。

  不过据亨利介绍,要维修和保养老爷车并不容易,因为很多配件都需要订制甚至要到原产国购买,且价格不菲,上个月他就为车内的真皮座椅花了近3000雷亚尔(1美元约合2雷亚尔)。尽管如此,对老爷车的热爱还是让他乐此不疲。亨利说父亲曾有辆一模一样的厢车,自己小时候常坐在车后面玩耍,这辆车可以让他找回童年回忆。

  除了古董汽车外,还有老式自行车和摩托车参加展览,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

(编辑:YiYi)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