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能交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盛会年底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3:48  新浪汽车综合

  “第五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第六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和相关展览”将于年底举办

  由全国智能交通系统协调指导小组、全国清洁汽车行动协调领导小组、中国智能交通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智能交通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道路交通管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第六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和相关展览”将于2009年12月11日至1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近日,“第五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第六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和相关展览”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将邀请科技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中国民航局等国家有关部门的主管领导和美国智能交通协会、欧洲智能交通协会、日本智能交通协会等国外协会组织代表出席,并就我国道路交通建设规划、智能交通发展战略、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科技行动计划、中国高速列车自主创新联合行动计划、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规划和相关政策以及国际智能交通最新发展动向等方面做主题报告。

  此外,还将邀请北京、上海、重庆、长春、大连、杭州、济南、武汉、深圳、合肥、长沙、昆明、南昌等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和智能交通示范城市的主管领导以及地方公安、交通、铁路等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的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主要包括开幕式、高层论坛、全体会议、全体晚宴、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市长论坛、智能交通年会学术会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专题论坛、智能交通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成果展览、互动体验、技术考察等内容。

  随着中国交通运输业的快速发展,智能交通技术的应用和产业化也正在逐步受到各界的广泛重视。智能交通技术的快速发展,为解决交通问题、满足交通需求提供了有效的支撑手段。统筹各种运输方式的技术经济特点和优势,形成规划科学、布局合理、智能管理、分工明确、协作有效的综合智能交通运输体系,将为实现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其中,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应用是智能交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加快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产业化已经成为实现交通领域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中国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我国政府已经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逐渐开始重视,并制定了相关政策,对其发展进行合理引导。2006年2月,国务院发布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文件,并在《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将“低能耗与新能源汽车”和“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分别列入优先主题和前沿技术。2007年11月,国家发改委制定了《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正式引导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走向产业化之路。特别是今年年初,科技部与财政部联合发文,将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列为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这对于提高交通运输的效率,对于缓解我国能源、资源和环境的矛盾,对于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推动智能交通领域前沿技术的研究,推广我国智能交通系统的应用,从2005年至今,由全国智能交通系统协调指导小组主办的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每年举办一届,前四届主办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南京和青岛。随着国内外对智能交通重要性的认识提高,科技部牵头成立中国智能交通协会(ITS China),中国智能交通年会的规模也在逐届扩大。

  2008年9月第四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在青岛召开,共有国内相关行业的400余名代表与会,欧洲、日本、韩国智能交通协会也派员参加,美国智能交通协会向年会发来贺信。中国智能交通年会已成为我国智能交通领域规模最大、范围最广、影响最强的综合性会议。

  “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的前身为“北京国际电动汽车及代用燃料汽车技术交流、研讨会”、“北京国际清洁汽车技术研讨会”、“清洁汽车技术创新发展论坛”,曾在1996年、1998年、2001年、2005年和2007年成功举办过五届。

  2007年10月第五届论坛在北京举办,来自科技部、原国家环保局、北京市、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美国能源部、德国交通部的高级官员和国内外汽车、能源、金融等行业的高层人士和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为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国内外汽车企业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历届论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加强了在政策制定、标准规范研究以及产业化方面的国际交流,提高了全社会对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的认识和关注度,为推动我国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第五届中国智能交通年会暨第六届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创新发展论坛和相关展览”是智能交通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首次合作,智能交通技术和汽车先进技术的融合将为我们的未来创造出行新方式。本次活动意在加强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智能交通、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等战略产业发展,促进交通、汽车行业科技创新成果推广应用。

  目前,本次活动的论文征集及展位招展工作已经陆续开始启动,详细内容可查询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网站(www.itschina.org)。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