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微车价格全面跳水 新老阵营掀价格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07:52  成都商报

奇瑞QQ销售火爆销量小排量车成市场主力(图)

奇瑞QQ3

  6月的蓉城车市异常热闹,一向价格坚挺的微车市场掀起激烈震荡!上周,继奇瑞QQ价格再次下调,原价2.98万元,现价2.68万元,降幅3000元之后,四川微车霸主长安奔奔也坐不住了,海外版奔奔BENNE自动挡直接送3000元大礼包,两位微车前辈一出招,立即引发成都小车市场江湖大战,后起之秀比亚迪F0、哈飞路宝、长城精灵、瑞麒M1等纷纷跟进,猛推个性版迎合年轻消费者。

  新老阵营掀价格大战

  今年夏季首次价格拉锯战,已经从中级车蔓延到了利润更薄的小车市场!来自奇瑞的官方数据,自今年年初,奇瑞QQ以1.3万辆的销量首创牛年开门红以来,一路飘红,销量月月破万。但从5月来说,销量比起3、4月已略有下滑。2009年第一季度,长安奔奔以累计两万余台的销量继续领军微型轿车市场,同时稳坐四川地区微车老大宝座!“但5月份数据显示,整个微车的增幅放缓了!”长安轿车四川区域负责人蔡总表示,随着淡季的到来,5月奔奔的全川销量仍在1000台,但QQ的降价消息出来后,他们也特别关注市场的动态变化。5月数据显示,除奔奔继续领跑全川外,SPARK、QQ紧跟其后; 但进入6月,QQ车价突然“跳水”,随即引发其他竞争车型降价促销。火爆的F0价格已低至3.38万元,还送GPS等礼包,“特技小车”09款长城精灵从3.99万元,降为3.69万元,节油小车哈飞路宝从3.69万元,也无奈暗降到3.38万元。刚上市不久的吉利熊猫,为回应其他小车的价格挑战,也紧急启动一个限量促销活动———将原价为4.18万元的车价调整为3.98万元,奔奔1.0L从3.68万元,送2000元大礼包变相优惠到3.48万元。一场微车新老阵营价格对决大战,一触即发。

  争夺市场猛推个性版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为了争夺本土市场,今年众多微车厂家纷纷扭头押宝“个性版”小车。今年年初新推出的QQ3启航版,占据QQ销售总量六成以上,成为该品牌新崛起的销售主力军,而其4万左右的价格以及ABS、中央门锁、助力转向、倒车雷达、四门电动玻璃和电动后视镜等人性化配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上个月,长安汽车也再次对奔奔进行升级增配,推出了奔奔1.0L情定E生版,加装EPS助力转向与五门中控两大系统,大大提升了奔奔1.0L的安全性与操控性。而灵通嘉驰销售总监陈世勇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推出了最低价格3.98万元的1.0L乐驰,针对小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又推出运动版乐驰,通过给一些特定车型个性化、实用性的配送,为客户提供长期、高效的增值服务。

  不过,大部分经销商表示,今年以来,小型车市场持续放量,消费者购车欲望强烈,加之今年车市不确定因素太多,经销商都有了危机意识,为提前完成销量目标,最大化占据市场份额,因此,才有了这一轮突然降价。“这是厂商推波助澜、顺势而上的市场策略之一,但没必要杀价,现在微车几乎无利润可言。”不少车企的品牌经理都表示,价格战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应当通过给客户提供高品质服务来赢得市场。记者 周燃

(编辑:郭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QQ3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