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福将--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8:55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优势:车型新,车身宽大,价格有优势。

  劣势:车身较重,1.6L动力稍弱。

  作为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的换代车型,东风悦达起亚并没有沿用赛拉图的名字,改用了“Forte福瑞迪(参数配置 图库)”。福瑞迪身上流淌着如今韩国车的典型血液,它的国产将使起亚帐下增添了一款销量有望和北京现代跃动媲美的福将车型。

  外观

  福瑞迪外观和赛拉图没什么关系

  福瑞迪的车身尺寸比老款赛拉图全面增大,长宽高分别为4.53米、1.775米和1.46米,轴距达到2.65米。充分最小化机械空间,最大化人员承载空间。而福瑞迪就是新家族外观的典型代表。新款福瑞迪外观另一特征就是流线。与上一代赛拉图相比,福瑞迪的流线很好地迎合了当下的潮流。倾斜角度更大的前风挡与发动机盖上扬的线条接合,A柱和前悬进一步前移,更短以及迅速下切的车尾造型、更靠后的后轴位置成就了流线的车身。日产、本田等新产品都是以这样的流线型车身为品牌新特征。更扁而锐利的前灯、方块组合造型的后灯都是近两年的流行设计趋势。

  从侧面来看福瑞迪会觉得这部分设计特别简洁,车身腰线上移,转而由后视镜座延伸至车尾灯处。这又是从起亚概念车Kee上延续而来的设计风格。车尾部分左右两侧腰线经尾灯上沿汇聚于行李箱盖之上。并且顺势向外延伸,十分自然地形成了一个整体式的后扰流翼。这种设计如今在很多车型上都曾出现,福瑞迪也紧跟着潮流。尾灯及牌照框组成了福瑞迪的后部视觉元素。多边形尾灯也融入动感设计,不过时髦的LED光源并没有出现在这里。

  内饰

  福瑞迪有两套内饰供消费者选择

  一套主打浅色系,以米黄色和黑色营造出一个舒适的驾乘环境,银色面板点缀其中也不失运动风格。另一套则是将动感设计延续到底的全黑内饰。选择此套内饰,你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聚焦在了发出淡淡红光的仪表盘上,驾驶过程中也不至于受其他因素的干扰。福瑞迪的自发光仪表使用红色作为背景色,亮度可根据需求进行调整。不过调整背光亮度的控制单元摆放得离仪表有些距离,初次使用可能需要适应。

  配置

  韩国车在配置上从来是非常慷慨的

  福瑞迪自然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系统等一般出现在中高档轿车之上的配置一应俱全。不过如果选择自动挡车型,福瑞迪还提供更多新奇的配置。在驾驶过程中发现在福瑞迪仪表盘内有一个绿色的小灯不定时的会被点亮,这便是节能驾驶提示系统在起作用了。当发动机转速维持在三千转以内进行加速的时候,这个小灯就会亮起。此时说明驾驶者正以一种相对环保的驾驶方式在操控车辆。

  驾乘感受

  车身较重,动力稍欠

  福瑞迪Forte的动力来自新一代1.6Lγ(伽马)CVVT 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在6200rpm时提供91kw的最大功率,在4200rpm时提供153Nm的最大扭矩。相比同平台现代悦动的1.6L车型,其AlphaII 代CVVT发动机输出82kW和145Nm的动力。

  我先开的型号是1.6L手动挡,发动机在中低转速得表现中规中矩,起步力道充足但提速较慢,要寻找运动的感觉需要深踩油门,拉高转速。不过其5速变速箱调校的很完善,挡位清晰、行程较短、容易上手。由于1.6L发动机定位于家庭用车,故此要想获得瞬间爆发的动力,恐怕是没有机会了。1.6L手动挡车型在起步时提速反应有点弱,需要加大油门待转速表指针飙升,才能获得相对充沛的动力。

  双顶置凸轮轴(DOHC)发动机的调校明显偏向中高转速,起码要4000转左右动力最佳,不过其中后段加速反应还比较出色,后续加速能力要明显强于起步阶段。其实,低速扭矩输出不理想对于双顶置凸轮轴(DOHC)每缸4气门的发动机来说也是相对普遍的问题。总体看,5前速手动变速器工作还比较顺畅,挡把也很顺手,换挡感觉良好,没有丝毫拖泥带水。挡位清晰,行程不长,间距也不大,操作起来挺有运动味儿,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驾驶乐趣。1挡起步时油门要踩深一些,照顾一下低速扭矩偏弱的发动机。

  总体来看,在驾驶过程中感觉乘坐舒适,转弯侧倾很小,而路感不太明显,软硬程度适中。而方向盘在车辆启动时感觉偏轻,拉起一定速度后,转向灵敏度和精确度才开始到位,中高速时提速非常快捷,超车时非常轻松。

  新快报记者 何军文/图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Forte福瑞迪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