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发布量产版i-MiEV电动车 售价高达30万(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10:52  新浪汽车

  蓄电池组是电动车的核心技术所在, i-MiEV采用三菱与汤浅合作研发的高效能锂电池组。该电池组输出电压为330V,额定容量为16kwh,由88个锂电池单元组成,安装在地板之下,降低重心的同时又节约了空间,操控性和实用性从理论上来说都优于普通汽油版。这套锂电池组共有三种不同充电方式,使用200V家用电源充电约需7小时、使用100V家用电源充电需要14小时,若使用充电站的三相200V动力电则能在半小时内使电量达到80%。i-MiEV搭载一台体积小重量轻的Y4F1永磁电动机,在3000 rpm到6000 rpm时输出64 ps最大马力,180 Nm的峰值扭矩可以从0 rpm一直持续到2000 rpm,在低转速下稳定的大扭矩输出一定能讨得车主欢心。当减速时这台电动机将被作为一台电动机使用,将动能转化为电能储存到锂电池组中。根据电动机的输出特性,电动车并不需要传统汽油或柴油发动机那样的变速箱,i-MiEV仅配有一个结构简单的单级主减速器。三菱为i-MiEV的动力系统准备了三种工作模式供选择,在D挡时电动机会积极提供充沛的扭矩输出,在Eco挡时则以节约电能 为第一目标,在B挡时动力输出模式与D挡相同,但制动能量回收装置会有更多介入。


三菱发布量产版i-MiEV电动车 售价高达30万

三菱发布量产版i-MiEV电动车 售价高达30万

三菱发布量产版i-MiEV电动车 售价高达30万

  新车拥有多达3种单色涂装和5种双色涂装可选择,分别为珍珠白、金属银、红色、红配白、银配白、白配蓝、白配绿和银配黑。i-MiEV是全球首款使用LED大灯的小型车,相比普通卤素或氙气大灯可大幅减少耗电量,LED在节电的同时也能减少追尾事故的发生率。车内大量使用PBS竹纤维材料,这种新材料不仅利于回收处理。制造时排放的二氧化碳仅为普通聚丙烯材料的百分之十。


三菱发布量产版i-MiEV电动车 售价高达30万

三菱发布量产版i-MiEV电动车 售价高达30万

三菱发布量产版i-MiEV电动车 售价高达30万

  三菱i-MiEV的仪表板虽然面积小,但信息却非常丰富。除了常见的功能外,提供了瞬时动力消耗、能量回收状态、剩余电量、续航里程和平均电量消耗。空调系统完全依靠电力驱动,压缩机使用电动机驱动,暖风则通过电加热循环水得以实现。除了空调外,三菱还提供了一套称为MMES的影音娱乐系统,这套系统集成了一个7英寸液晶显示屏和SSD导航系统,可使用SD卡对地图进行升级,三菱正计划将充电站网点也编入导航系统中。(Kevin Lee)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