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015年变身公交城市 高峰等公交不超5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 08: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到2015年,北京将建成“公交城市”。交通高峰时段,地铁最小发车间隔将缩短至2分钟;公交候车时间缩短到3至5分钟;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到45%。日前,北京市委常委会讨论通过的《北京市建设人文交通科技交通绿色交通行动计划(2009-2015年)》透露了上述消息。

  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45%

  按照计划,从今年起至2015年6年内,北京将通过轨道交通网络化服务工程等四大工程,建设适应首都发展需要的新北京交通体系。

  届时,公共交通的吸引力将明显增强,中心城公共交通出行比例将达45%,通勤时段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50%以上,轨道交通承担公交总客运量达50%左右,轨道和地面公交日均客运量达2500万人次以上;打造“1-1-2”小时交通圈,即中心城内通勤出行时间平均不超1小时、最远新城到五环内不超1小时、北京到环渤海经济圈中心城市不超2小时,机动车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低于2008年水平。

  新北京交通体系建成将缓解拥堵

  北京工业大学交通研究中心教授荣建表示,北京拥堵的一大症结就在于城市公共交通体系,网络不健全、换乘等细节有待完善。

  新北京交通体系建成后,困扰北京多年的拥堵难题将得到缓解。

  - 四大工程

  地铁高峰时最小发车间隔两分钟

  轨道交通网络化服务工程:至2015年,地铁运营里程达561公里,五环路内线网密度达0.51公里/平方公里,骨干线路开通时最小发车间隔3至4分钟,高峰时段最小发车间隔达2分钟,日均客运量达1000万人次以上。

  步行至最近车站不超500米

  地面公交网络化服务工程:重点建设地面快速公交通勤系统,公交专用道总里程达450公里以上并连续成网。中心城90%乘客步行至最近车站距离不超500米,高峰时段主要干线候车时间缩短到3至5分钟,空调车比例占70%左右,地面公交日均客运量达1500万人次以上。

  2015年建成13个综合客运枢纽

  交通出行零换乘服务工程:至2015年建成13个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改造50个以上中心站,交通出行实现“零换乘”。

  客流集中地区增设自行车停车场

  步行和自行车交通服务工程:建设自行车专用道和行人步道网络,客流集中地区增设自行车停车场,设置1000个左右自行车租赁点,租赁自行车规模超过5万辆。

(编辑:黄佼)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