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地铁5号线东单站孕妇优先安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0: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左林)由于去往协和医院看病的乘客较多,地铁5号线东单站在全市率先开辟了一条“优检通道”,对排斥X光安检机的孕妇、残障人士、老年人进行人工安检。

  昨日记者在5号线东单站安检通道处看到,在距离排斥X光安检机数米之外,地铁方另设了一条“优检通道”,三个醒目的白色图示分别代表孕妇、残障人士、老年乘客,图示下方用中英文注明“优检通道”字样。工作人员表示,东单站去协和医院的孕妇比较多,有些孕妇排斥X光安检机,这个离安检机约4米远的特殊通道,很受她们的欢迎。老年人在“优检通道”接受人工安检,也可以免去排队之苦。

  东单站值班站长表示,虽然“优检通道”只注明三类人,但如果乘客有特殊要求,也可以走优检通道。“优检通道”模式首先在东单站进行试点,5号线的崇文门、灯市口、东四、张自忠路、北新桥等其他5站也有望推行。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