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昌河爱迪尔环保绿色品质成时尚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10:32  新浪汽车

  近期油价上调、小排量车燃油购置税下调、节能环保政策推行,2009年的宏微观环境为微轿市场的发展带来了种种利好因素。但随着消费者日益成熟,层出不穷的新车也越来越雷同,消费者对微轿的外观、空间、舒适、动力等方面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各大厂商拉风的广告轮番轰炸下,如何用最少的家庭积蓄来实现自己的家轿梦想呢?抛去花哨的包装和多余的配置 ,我们选择一款在中国市场上耕耘多年的实力派小车昌河爱迪尔,通过多角度的解读来为消费者提供参考。

  外观: 绿叶造型,颇显阳刚

  目前国内微轿市场上,“可爱、乖巧”之风大行其道,而设计灵感源自大自然中绿叶形状的爱迪尔II,整体外观张扬出运动活动力的气息。具有欧风新锐设计风格的放大前格栅,加之炯炯有神的全新闪亮晶钻前大灯组,令爱迪尔II的前脸特征鲜明醒目。圆润的车顶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战斗机的驾驶舱,略带几分另类的风格。这样的设计不仅有效地降低了整车风阻系数,而且也摆脱了市场上微车一贯的可爱风格,对喜欢追求另类个性的消费者来说,爱迪尔II略显阳刚的外观会成为他们的杀手锏。

  空间:身材虽小,“肚量”够大

  在诸多微轿厂商开始大打“空间”牌的时候,昌河爱迪尔II便以其出色的空间优势赢得市场好评。“小身材大空间”可谓是对爱迪尔II空间的最佳诠释,“短车身长轴距”的设计理念,以及小车里难得的灵活多变空间使爱迪尔创造了令对手难以望其项背的空间,因此爱迪尔被喻为“小车中的MPV”。

  爱迪尔II外表看起来虽不大,但进入车内会发现其空间大大出乎人们的意料。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它拥有超高的车顶轮廓线,1670mm的高顶,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宽适车内空间,即使180个头的人坐在里面也没有压抑感,让人难以相信这只是一款微轿。

  当然,爱迪尔II的多种座椅组合方式也令人感到贴心。三种形式的座椅调整,可以在不同的使用环境下发挥不同的作用,从而大大提高乘座、储物的方便性与实用性。尤其是爱迪尔II的后排座椅靠背还能以50:50比例向后倾斜,后座的空间因此将更加富足,乘客的舒适感也随之加强。

  动力:马力够强,节油更强

  由于搭载了在昌河铃木北斗星上成功应用的铃木K14B发动机,爱迪尔II在动力性和节油性上表现出色。该发动机是日本铃木的全球战略型发动机,被称为“凝聚日本铃木小型车制造经验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全铝部件、薄壁缸体设计,最大输出功率达70KW,最大扭矩为112N•m/4000rpm,60km/h和90km/h等速油耗为4.3L和5.5L。在去年的“2008省油汽车擂台赛”上,K14B发动机的节油性能得到验证:1.4L爱迪尔Ⅱ荣获1.4L级别省油冠军。因此,基于K14B发动机在市场上出色的节油口碑,昌河爱迪尔Ⅱ的动力节油性能不言而喻。

  昌河爱迪尔II以其另类的外观、与众不同的空间特点和出色的节油性能为家庭消费者带来更多个性又实用的选择。其不足5万元区间的价格也大大提升了整车的性价比。如果是兼顾靓丽外形和实用主义的家庭消费者,不妨可以考虑这款小车。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