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筹资29亿或准备收购 传收购沃尔沃已获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1:30  经济参考报

  奇瑞(参数配置)公司3日称,已与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合作,融资29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只是奇瑞为海外收购所作准备的第一步。其后,这些私募基金可能还将安排奇瑞收购所需的过桥贷款,目标或为一国际知名汽车品牌。

  奇瑞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记者,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等投资机构正是看好奇瑞的发展潜力,帮助奇瑞实现“弯道超车”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目标。所募得的资金将用于奇瑞的新能源汽车研发、重卡项目以及正在筹建中的轿车四厂。“奇瑞公司是一有很大野心的公司,进入世界前十强是奇瑞的奋斗目标现在的世界金融危机,正是奇瑞抓住机遇发展的最好机会。”他说。

  宏源证券投资银行并购部总经理洪涛表示,这时奇瑞筹集资金最有可能的目标是收购美国三大汽车公司旗下的有一定市场覆盖度的子品牌。他认为,通过这次融资,奇瑞的资金状况已经能够满足收购价值10亿到20亿美元的海外知名汽车品牌的需要,比如福特旗下的沃尔沃。“奇瑞为实现这一目标而采取的步骤已经很明显,先是安排私募并购基金,然后是安排银团并购贷款,紧接着便是发债和收购。”他说。

  一投资银行高级投资经理表示:“如果只是要改善股权结构的话,不需要29亿元这么大量的资金!”他说,现在像奇瑞这样正在排队等着上市的大盘股有三四个,今年之内不太可能上市,因此奇瑞海外收购的可能性很大。

  此前,市场有消息称政府已经批准奇瑞收购沃尔沃,其他被卷入这一收购风波的还包括东风汽车集团和长安集团以及欧洲一家公司,但这几家公司都否认想收购沃尔沃。只有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在2月透露,奇瑞将不排除收购陷入困境的欧洲汽车品牌。可是,对于海外收购一事,金弋波3日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不予评论。

  针对目前媒体报道的奇瑞出售20%股权一事,金弋波说,此次奇瑞融资出售的股权远低于这一比例。他另外表示,奇瑞上市融资的计划也在顺利进行中。

    >>>点击进入相关汽车论坛-----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