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寻奇瑞A3热销密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4日 10:57  新浪汽车
探寻奇瑞A3热销密码(图)

奇瑞A3

  一连串错综复杂、引人入胜的“密码”,铸造了全球小说史上的经久不衰之作——《达芬奇密码》。而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奇瑞(参数配置)A3也同样凭借它的“独创密码”成为车市中的一大热门车型,以每月涨1000节节攀升的销量表现正式跻身热销车行列。

  一重密码之“第一印象效应”

  人与人第一次交往中给人留下的印象,会在对方的头脑中成形并占据主导地位,这种效应即为“第一印象效应”。而奇瑞A3的热销密码之一无疑便是其与国际同步的时尚外形带来的一见钟情。

  可以肯定的是,最后成为A3车主的人中几乎没有不是在第一眼便被这辆车外观所“电”倒的。奇瑞A3将近1.8米宽的车身在法拉利御用设计师宾尼法利纳所“执笔”的线条之下,显得轮廓流畅又不失高贵。大U型的前脸与犀利的鹰眼大灯相得益彰尽显运动气息,而奇瑞A3比车头略短的车尾呈弧状,与尾灯浑然一体,彰显了驰骋的动感。隐藏式的后门把手则个性无穷,既含蓄内敛又大方别致。拥有这样的外形,自然给消费者带来难以磨灭的第一印象。

  二重密码之“生命线”

  安全之于汽车的重要,丝毫不亚于生命之于人类的宝贵。奇瑞A3的另一大热销密码便是在于它将安全摆在了整车“生命线”的至高位置上。作为紧凑型家轿的一份子,奇瑞A3的安全性无疑要远远高于其他同类型车。在去年底,奇瑞A3就以高分获得碰撞测试五星安全评定的好成绩。

  据了解,奇瑞A3不仅配有6气囊安全系统,更配备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汽车防侧滑稳定系统ESP,这在十万元价格区内的车辆中尚属首例。由于在汽车安全保护方面的优秀表现,ESP目前已成为国外汽车的一个安全“标配”,获得了“车辆安全守护神”之称。在车辆转弯不足或转弯过度的情况下,能主动地对车轮实施制动力,及时调整转向角度,保证车辆在正常轨道范围内行驶,从而将车辆和人员损伤降到最低点。可以说,这是一个在紧急关头可以救命的装置。除此之外,奇瑞A3还配备了预紧式安全带、行人保护功能、儿童安全锁等功能,整车安全水平已经与国际水平相接轨。

  三重密码之“底气”

  这里指的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底气,因为对于一辆汽车而言,“底气”来源于车辆的核心之一即底盘技术。在悬挂上,奇瑞A3配备的是4连杆后独立悬挂系统,它的工作原理是4个连杆共同作用,通过螺旋弹簧等部件对车轮产生多个方向的拉控力,以此保持车辆最佳稳定性与舒适性。虽然这种独立悬架系统性能卓越,但体积大,造价也高,往往都只是中高档汽车的专利,经济型家轿几乎与之无缘。单在这一点上,奇瑞A3使众多经济型家轿“黯然失色”,走在同类型车的最前沿。

  还值得一提的是,奇瑞A3采用自主研发的ACTECO发动机,性能成熟,特别是在高转速的时候不仅油耗较小,而且驱动力强,无愧为高质量的车辆动力系统。

  终极密码之“物超所值”

  毋庸置疑,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在衡量外观性能、选车买车之前,最先确定的一点必然是预算。而几乎能够作为所有消费者信条的“物超所值”,便是奇瑞A3仰仗的终极热销密码。仅仅“十万元内唯一搭载ESP车型”的头衔,就已经成为奇瑞A3“物超所值”的最佳诠释了。而自动大灯、自动恒温空调、无骨雨刷、8喇叭扬声器系统、CD+USB接口、多向调节座椅等配置,无疑又是一次价值的锦上添花。

  奇瑞A3的优势不仅仅在价格上,更在于它拥有高品质和高性能,物超所值,正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在消费者日趋成熟的今天,消费行为也绝不再是简简单单的品牌力或是价格等单一因素便可以影响的。尤其在竞争日趋白热化的经济型家轿市场,综合素质也就更显得重要。作为中系车的代表,奇瑞A3以时尚大方的外形、五星高安全、稳定的操控以及强大的价值优势为密码,成就热销佳话也就不足为奇了。

    >>>点击进入相关汽车论坛------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3两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