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雪佛兰

乐驰

小乐驰给我大惊喜--试驾1.2L新乐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7:02   成都商报 字号:

  试驾车型

  1.2L新乐驰(参数配置 图库)

  试驾地点

  成都市区及成雅高速

  三天72小时,足以测试出任何一辆车的性能优劣。上周,记者用了三天时间狠狠把一辆1.2L新乐驰试驾车折腾了一番,从普通的城市代步、购物装货,到长途跋涉跑高速、跑山路,全方位深度测试这辆车的性能,看看新乐驰到底表现如何。

  试驾第一天,记者下班后驾驶这辆新乐驰去宜家买穿衣镜。说实话,路上心里一直在打鼓,不敢确定这么娇小的乐驰是否能装下一个高1.6米宽0.4米的穿衣镜,于是找了一辆SUV做后援,随时待命。没想到,记者将乐驰的后排座椅放平后,穿衣镜居然轻轻松松地放进了车内,而且一点不受挤压。不仅如此,后备箱还放下了一大包杂物。这让旁边一位开SUV来运东西的陌生人惊讶得瞪大了眼。

  其实最让记者满意的还是1.2L新乐驰在城市道路上的表现。据称新乐驰搭载的P-TEC发动机代表了目前国内市场1.4L排量以下的微轿发动机的最高水平,这款1.2L的发动机输出功率相当于1.4L排量。以前还觉得这种说法有点夸张,这次试驾后真的相信了。油门感应非常灵敏,瞬间提速、超车可谓轻轻松松。

  尽管许多人买这类A00级小车主要是为了上下班代步,不过记者还是决定测试一下这辆车长途跋涉的能力,开车去上理古镇。在乘载4个人,还开了空调的情况下,新乐驰在成雅高速路上飚到120公里/小时仍感觉非常轻松,而且居然没有“飘”的感觉。不仅如此,空调制冷效果相当好,还很省油,三天各种路况跑下来的平均油耗仅为百公里5.8L左右。

  另外,由于有腰肌劳损,所以记者很重视座椅的舒适度。新乐驰座椅位置略高,一来视线好,二来人可以坐得较为舒服,而且椅背弧度设计得非常好,可以紧托驾驶者腰部,即使长时间驾驶也不会感到难受。

  不过,新乐驰也不是十全十美。它的转弯灯控制杆偏紧,对女孩子来说,转动方向盘时用一根手指拨动转弯灯控制杆必须稍用些力。此外,一挡挡位偏紧,新上手时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本报记者 张煜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