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MX-5对比标致207CC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3:49  成龙汽车网

  关键词:马自达MX-5标志207CC对比导购

  内容摘要:自1989年推出以来,马自达MX-5一直有着骄人的销量,在2000年,还因为累计销量达到50万辆以上,作为双门轻型敞篷跑车全球销量第一被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而此记录现在被更新为了85.5万辆,可见马自达MX-5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在不久前上海车展亮相的马自达MX-5终于在近日上市了,随着MX-5的上市,硬顶敞篷跑车我们又多了一个选择。

  自1989年推出以来,马自达MX-5一直有着骄人的销量,在2000年,还因为累计销量达到50万辆以上,作为双门轻型敞篷跑车全球销量第一被载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而此记录现在被更新为了85.5万辆,可见马自达MX-5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来到中国的马自达MX-5是在2005年发布的第三代MX-5基础上进行改进而来的,秉承马自达“人马一体”的驾驶理念,为用户提供上乘的跑车驾驶体验。

  马自达MX-5在中国的售价为29.98万,作为进口跑车似乎不是很贵,但排量仅有2.0L,仅有两座的轻型车对于国内用户来说,实用性不是太高。在这个价位上,能与马自达MX-5进行对比的也只有标志的207CC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马自达MX-5和标志207CC之间的一些比较吧。

  马自达MX-5:昂贵的玩具小车

  马自达MX-5在20年里一直保留了经典的设计,而不断的加入时尚元素让它常保青春。MX-5的大嘴前格栅,细长的车头都给人以想亲近的感觉,但这种设计却在实用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0.34的风阻系数让MX-5在同级别小型敞篷车中独树一帜。

  MX-5前大灯为氙灯,柳叶上翘的大灯造型充满动感,同时为配合氙灯的清洁,还为前大灯设计了大灯清洗功能。MX-5拥有前雾灯,雾灯的设计非常明显,与中央的大嘴相得益彰。

  侧面来看,MX-5的车座位于车身中央,比例非常不错,基本上可以看到车头、车仓、车尾各占了三分之一。

  MX-5尾灯并没有特别的设计,但正是这种椭圆朴素的设计与尾部的结合非常紧密。MX-5有一个倒车灯,两个后雾灯。最然排量仅为2.0L,但依然采用了对称的双排气管。

  标志207CC:情侣般的浪漫

  法国是一个浪漫的国度,在车的设计上也充满浪漫,207CC就是这种浪漫的体现。

  207CC采用了家族的设计,但同样大小的车标、前灯在207CC俊俏的“小脸”上比例更夸张,让人们再不敢把它小看成玩具了。 大嘴里的金属网格,凶狠的车灯,207CC更加的运动。

  由于比MX-5的两座设计多两座,207CC的车仓比例扩大,侧面看的确不如MX-5感觉更好一些。

  不过207CC的尾部造型要比MX-5更加动感,顶端经侧身“俯冲”到前轮眉上方的腰线,则人心无杂念,想到的只剩“动感”了。

  内部空间:

  不用说了,就凭两座跑车和四座跑车的差别,我们就应该想到207CC要占一些优势,到到底差多少呢?让我们用数据来对比一下。

  马自达MX-5的车身体积为4020×1720×1255mm,轴距为2330mm,前轮距为1490mm,后轮距为1495mm。

  标志207CC的车身体积为4037×1750×1387mm,轴距为2540mm,前轮距为1469,后轮距为1470mm。

  通过数据的对比,标志207CC在轴距上具有绝对的优势,长了210mm,但标志207CC要比MX-5多一排座椅,210mm的长度来设计一排座椅,明显内部空间会拥挤很多,实际上,标志207CC要比MX-5乘坐感觉要差一些。

  车身的宽度和长度上却没有相差过多,虽然MX-5要比207CC小一圈,但轮距上,MX-5却要比207CC还要宽,如此的宽轮距,能让MX-5具有更好的稳定性,在过弯上有更好的表现。

  后备箱容量,在收起顶棚后,207CC拥有187L的容积,但MX-5却只有150L。

  动力配比

  马自达MX-5采用了2.0L的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可变气门技术,最大马力为160Ps,最大功率为119kW,最大功率转速为6700rpm。最大扭矩为188N•m,最大扭矩转速为5000rpm。由于压缩比为10.8,所以可以加93号汽油。

  标志207CC虽然只采用1.6L发动机,但涡轮增压所带来的功率提升让最大马力达到150Ps,大功率为110kW,最大功率转速为58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最大扭矩转速为1400-3500rpm。但压缩比是10.5,因此加油成本要比MX-5高,必须使用97号以上的汽油。

  对比之后,我们发现,虽然排量有优势,但马力上却相差不多,而207CC的最大功率转速和最大扭矩转速要大大低于MX-5,让207CC在换挡上要快于MX-5。

  变速箱上,马自达MX-5采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让这款“玩具”小跑车具有更广使用人群,让更多女性用户可以考虑。但标志207CC却全系采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相比之前的206CC降低了成本,但却不适合自动挡驾驶者。

  配置与细节

  在轮胎上,标志207CC时尚版前后轮为195/55 R16,精英版为205/45 R17。马自达MX-5为205/50 R16。MX-5比207CC低配车型拥有更薄、更宽的轮胎,因此具有不错的抓地力,16吋的轮毂感觉略小。

  安全性上,MX-5比207CC精英版少了前排头部气囊气帘和膝部气囊,以及胎压监测装置。

  内部配置上,MX-5比207CC精英版少了泊车辅助、方向盘前后调节。却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和前排中央扶手。

  207CC具有人性化的人机交互系统,以及8喇叭音响系统。这都比MX-5要好一些。

  总结:

  同样是29万-30万间的价格,马自达MX-5和标志207CC各有所长。马自达MX-5更强调驾驶的乐趣,拥有不错的动力,适合高速的轮胎,更宽的轮距,这些都让马自达MX-5无时无刻不体现着“Lots of Fun”的核心即“人马一体”的驾驶乐趣。

  而标致207CC则是浪漫享受的代表,虽然在运动方面也有优秀的体验,但法国人的享受和浪漫却在整车的设计中无处不在,就连空调的出风口,也被安装上了香料添加器,看来玩浪漫,全世界还是要看法国人的。

  随着马自达MX-5的上市,相信不久将来就可以再路上见到这款运动小车了,如果您也想体验在城市中穿梭的快感,不妨可以考虑一下这款“昂贵”的玩具。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