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格车型搅局中高级车市 各细分市场格局将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8:39  新闻晨报

  虽然中高级车市的分化已经持续了数年,但是基于风格差异的各种车型却始终没有高下之分。因为不论是传统典雅大气风格的走量车型,还是运动时尚风格的个性车型,都是针对各自特定的消费族群,互相之间并没有多少可比性。随着近期多款风格迥异的中高级新车上市,各细分市场的格局又将会有新的变动。

  运动派主打个性

  搅局者:马自达6(参数配置 图库)睿翼(参数配置 图库)、东本SR9

  个性化路线在目前的中高级车市表现为高性能的运动化路线,此前这个市场的领军者是一汽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和一汽丰田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也是这个细分市场的重要车型。虽然在销量方面个性化车型并不比走传统路线的车型有优势,但是充满运动与时尚元素的造型,还是吸引了为数不少的年轻消费者,马自达6睿翼和东本SR9就是这个细分市场新晋的搅局者。

  也许是因为老款马自达6的良好市场表现,让一汽马自达决定新老两代马自达6同时销售的战略,不过新马自达6睿翼还是更多地承担了在将来市场上与竞争对手抢市场份额的使命。新马六睿翼更为高档,更追求驾驶性能,这无疑会吸引个性化消费者。为了凸显差异化,使整个品牌体系更加具有层次感,马自达6睿翼的定位也比老款马自达6要高。这样,马自达6睿翼的销量上可能会遇到挑战。

  东本SR9,时尚流线设计与运动型轿车动感基因融为一体,实现精准操控及人性化内涵,以高科技驾驶技术及驾驶乐趣,成为高端运动轿车划时代的领军车型,开创了“高端运动”设计理念。 SR9与讴歌TSX源自相同的基础平台,在外形设计上也有很多相同之处。东风本田旗下的车型,在市场上的表现都十分坚挺,此次SR9的出现,让东风本田首次将产品线延伸到中高级车市。时下,要想在市场上立足分得一杯羹,唯有不断推出新车型,以此丰富自己的产品线进一步拉大价格区间来抢占市场份额。而东风本田中高级车SR9的推出,在完善自身产品阵容的同时,也将为东风本田开辟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经典派主打口碑

  搅局者:斯柯达昊锐(参数配置 图库)、新领驭

  长期以来,国内传统的中高级车市格局是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和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日系“双雄”的天下。此外,上海大众的领驭和东风日产的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也在这个市场有着举足轻重的位置。相比运动型中高级车型,传统经典路线的中高级车型更加倾向商务使用,因而在市场上的销量极大。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竞争对手们绝对不会甘心被日系双雄霸占,于是,斯柯达昊锐和新领驭两个德系新车就向雅阁和凯美瑞唱起了对台戏。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进军中高级车市的首款车型,昊锐在技术和外形上都有着先天优势,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中型商务车的需求。空间其实是昊锐最大的强项,即使和雅阁这样的车型相比,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并不逊色。昊锐 2761mm 的轴距比迈腾(2709mm)足足多了52mm。昊锐的轴距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上不算突出,但昊锐的前悬非常靠后,而后悬离乘客后座的位置也非常近,这意味着昊锐的轴距已经最大限度地留给了乘坐区。从定位上看,斯柯达昊锐的主要目标应该不是销量,而是树立斯柯达母品牌和昊锐子品牌在中高级车市场的形象和口碑。

  领驭作为一款在市场上销售多年的中型车品牌,在国内有着不错的口碑。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理念的变迁,上海大众再次基于中国消费者的喜好与市场的需求,对领驭进行了全面的提升。目前看来,领驭对雅阁和凯美瑞这两款日系双雄一直虎视眈眈,而改款之后的领驭将凭借自己的口碑和较新的车型,将会给这两款日系中高级车型以很大的冲击。可以预见,改款后的领驭将有机会冲击长期被日系车型占据的霸主位置。

(编辑:陈浩)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