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人买车的“面子”是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08:05  汽车007周报

  文/江昭融

   很多业内的朋友认为,现在中国青年汽车消费者已不像之前的买车人那样顾及“面子”问题,他们更关注的是自己的需求和喜好。但至今仍没有人能说服我——中国人会放弃,甚至只是看淡“面子”问题。

   的确,随着汽车消费的年轻化和汽车市场的成熟,产品多元化带给人们更多选择。现在很少听到“那么便宜的车,你也好意思买”这种纯财富论调。但这并不等于现在的青年消费者在买车时不考虑面子。最直接的例子是,和绝大多数年轻人消费水平比较匹配的就应该是A0级车,但我们看到:大量的青年人宁愿推迟买车计划,也不将QQ、奔奔,乃至雨燕等车放进自己的购车计划,他们期望起步车型就在凯越伊兰特骐达那个级别上。当然,你可以说,A0级车难以满足中国家庭实际需要,但这个反驳显然牵强。从使用而非享受角度上说,小车也并不比中级车差多少。

  此外,买车的面子问题事实上也出现了分化。每个人都有自己固定的圈子,这个圈子的消费水平和喜好决定了青年人买车时的“面子”价格。比如,在玩车一族里,很多人起步就是斯巴鲁。甭管你买什么车,拿回家了不改一改是开不出手的。再比如在白领精英行列,你开不起宝马奥迪,至少也得弄辆明锐迈腾,这样出去的时候,至少可以用TSI的发动机技术来遮掩一下。

   年轻人攀比之心肯定更强烈些,所以青春的“面子”绝对是大问题!年龄大了,倒是可以开着桑车、捷达富康等从行驶在大街小巷,但这肯定不是年轻人的生活态度。

(编辑:梁蒙)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