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上最强Turbo问世 新君威定位更精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7:34  新浪汽车
史上最强Turbo问世新君威定位更精准(图)

  以往说到中高级车型,人们立刻会联想到那些外形大气、空间宽敞的公商务用车,在过去10年国内汽车发展史中,此类车型不乏成功者,比如上海通用的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上海大众的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系列、广州本田的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是消费者耳熟能详的车型。不过和国外相比,国内中高级车型市场相对单一,除了公商务用车以外,其他风格的中高级车似乎很难获得消费者的认可,更别提取得良好的市场业绩了。

  近几年,随着汽车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原本高高在上的中高级车型车的价格有所下降,现在各大汽车品牌下中高级车型的入门价格基本都在18万左右,这为普通消费者选择中高级车型奠定了基础。加上消费者收入的增加,以及若干年前购车的人群已经到了置换新车的阶段,购买一辆中高级车型作为个人使用,已经不再是一个梦想,很多人都有了相应的消费能力。另外,购车者的年龄也呈下降趋势,30岁以内的年轻人购买一辆中高级车型,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但新的问题也随之出现。以往的中高级车型,在设计上更多的是考虑公商务的需求,因此外观多以沉稳为主,缺乏活力;后排空间宽敞舒适,但风格不够年轻。对于购买中高级车作为家用的消费者来说,宽敞的后排空间使用率并不高,显得有些浪费,而沉稳的外观也显得有些老气,并不适合家用。于是,中高级车型市场出现了一批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希望能在中高级车型市场中和对手形成差异化竞争,抢夺私人用车的市场份额。但可惜的是,这批运动风格的车型各自仍存在一些问题,自身的定位存在偏差,导致在市场中始终无法获得应有的销售业绩,“不温不火”是过去几年对该细分市场的最好形容。

  直到去年12月份,随着上海通用的新君威上市,这样的情况发生了质的变化。其“私人动感座驾”的市场定位相比以往的对手更加直接也更加精准,直接表明新君威就是一款针对私人用户的中高级车型。或许在新君威刚上市的时候,很多人还是认为新君威的前景会和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一样。但随着近几个月销售数据的公布,新君威销量每个月都呈现出上涨的态势,目前单月销量已经接近7000台,相比细分市场中对手普遍只有2000-3000台的销量,新君威无疑已经在中高级运动车型的细分市场中确立了自己领头羊的地位,为国内中高级汽车划分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细分市场,形成分庭抗礼之势。

  据悉,新君威将在6月推出2.0T版本,其配备的这款2.0L Turbo 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集全球领先的动力技术于一身。最大扭矩为350Nm,可在2000-4000rpm的宽阔平台内输出,并且从1400rpm时,涡轮就开始介入工作,扭力输出源源不断,由此带来7.7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大功率为162Kw/5300rpm,升功率达到了惊人的81Kw,最高时速232Km。而同级别2.0L涡轮增压车型的最大功率通常都在150Kw以内,升功率很少有超过70Kw的,而最大扭矩则在280-320Nm之间,百公里加速时间通常在8.5-9秒之间。新君威2.0T无疑要领先对手一筹,说它是史上最强的Turbo车型,并不为过。

  或许有人会问,新君威推出2.0T车型的目的何在?笔者认为除了为消费者提供更极致的动力享受、使得这款源自通用全球平台Epsilon II的运动车型形成更完整的产品线以外,更重要的是向消费者传递了对细分市场充满信心的信息。既然消费者对中高级车型有了更加多元化的需求,上海通用便借此契机,在原本就充满动感的新君威之上注入更加澎湃的动力,进一步提升在细分市场中的领先地位,以更精准的定位满足私人用户对中高级车型不同以往的需求,将该细分市场做大做强。

(编辑:孙凤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