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沃尔沃汽车开发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0:46  新浪汽车
VOlVO沃尔沃汽车开发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宣布将与能源公司Vattenfall合作生产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这种可以通过标准家用插座进行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将于2012年上市。这种突破性的技术将大大减少汽车对于环境的影响。对于车主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充电方便,而且能耗成本也显著降低。沃尔沃汽车公司与Vattenfall的合作项目始于2007年1月,目标是试验并研究插电技术。如今,这个合作关系发展到了全新的阶段。

  “我们正在共同努力,使2012年时在瑞典投产一系列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可以通过电力和柴油驱动。这是我们业务上的一大进步,与Vattenfall的精诚合作也使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环保的车型。”沃尔沃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欧德说。Vattenfall和沃尔沃汽车相信,批量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以及相关基础设施的改进可以创造出新的工作机会,同时使瑞典继续走在尖端环保技术大国的前列。

  通过家用电源充电

家用电源充电

家用电源充电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个最大的优点是可以通过普通的家用电源插座进行充电。“我们希望加强电力在社会中的重要性,使其发挥更大的环保作用。通过这样的合作,我们希望可以加快电力汽车的普及。在插电汽车和各种电源选择的基础上,我们正在联合开发下一代技术。” Vattenfall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拉尔斯?约瑟夫森说。沃尔沃汽车公司将负责生产汽车,而Vattenfall将负责研发充电系统和配套系统。

  创新性的环保科技

  电力是一种非常适合作为汽车动力的能源。电动机具有很高的效率,与普通化石燃料驱动的内燃机相比,其能耗为五分之一。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销售价格将高于传统车型,因为电池目前仍然比较昂贵。但是与柴油机相比,电动汽车的能耗成本将是三分之一。Vattenfall将为客户提供一个签订只使用可再生电力(例如风力发电和水力发电)的协议的机会。可再生电力是普通混合发电的一个重要补充。使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为客户带来很多实惠,即使在某些无法使用可再生电力的情况下也是如此。通过电力可以避免车辆的尾气排放。与汽油和柴油不同,电力来自于几种巨大的能源。Vattenfall正在积极研究消除所有发电过程中二氧化碳的排放。在瑞典,实际上所有Vattenfall的发电过程都是零排放的。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由一个配备锂离子电池的动力强劲的电动机驱动。电池通过普通家用电源的充电时间大约为5小时。每次踩下刹车时,电池也将会被充电。大多数的日常驾驶都是短程的,例如上下班。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会满足这种交通需求。同时为了满足长途驾驶,车辆也会装备沃尔沃低油耗的柴油发动机。

  技术演示车今夏亮相

  2009年夏天,3辆沃尔沃V70技术演示车将会亮相。这3辆演示车是用来收集驾驶者对于这种新技术的反馈和需求,以判定他们的驾驶习惯以及希望通过何种方式充电。Vattenfall将测试各种快速家庭充电的方法以及公共的充电站,用户可以在充电站付费充电。2012年进行量产的车型会采用一些与现在不同的技术,而技术演示车的亮相将是迈向按市场需求量产的重要一步。

(编辑:赵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Volvo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