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麒麟汽车杨波:巨头将倒下时正是奇瑞的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6:03  新易在线

  专访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波

  对于奇瑞品牌发生的巨大变化,许多消费者其实并不十分清楚。在2009年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瑞汽车将品牌再度细分——轿车品牌CHERY奇瑞、中高端品牌Riich瑞麒(乘用车)和Rely威麟(商务车)、以及微车品牌KARRY开瑞四大品牌。在这种多品牌下,奇瑞的车型前所未有的丰富。然而,对于已经熟悉奇瑞品牌的消费者,要想让他们一下子分清楚奇瑞的这种变化,恐怕并非易事。

  像奇瑞这样分出若干品牌做法,在世界汽车领域也不多见,奇瑞意图在不断创新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5月27日,当负责瑞麒和威麟品牌的奇瑞汽车副总经理杨波来到成都时,对奇瑞独立开辟的这个中高端品牌给出一个更加明晰的面目。

  奇瑞的机会

  在人们的印象中,奇瑞似乎还没有到如此快速发展的时候,但奇瑞自己却并不这样看。“眼下的国际经济形势,以及国际汽车市场的状况,正是奇瑞的机会。”杨波说:“在这一轮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下,世界汽车格局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而此时,我们恰恰看到了奇瑞的空间与机会。”因此我们会看到2009年奇瑞的大布局,以及面向全球拓展的气魄。

  杨波还透露,据ALEX排名统计,2008年全球各大汽车企业公司网站的点击率,奇瑞仅次于奥迪排名第二,每月点击率高达120万。“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的消费者在等待奇瑞,希望奇瑞很快成长起来,无论产品与品牌,我们不会让年轻的群体失望。”日渐庞大的用户基础以及不断增长的用户群体,也同样是奇瑞崛起的机会。

  首款产品M1今年预期3万辆

  “我们的产品质量上去了,设计水平也上去了,我们完全有能力为造出品质更高便价格相对更适中的产品。”对于中高端品牌瑞麒旗下第一款产品M1,杨波十分有底气地将竞争对手锁定为雅力士、飞度等车型。这款售价在4.28万元-5.98万元的精品小车目前在成都的销售形势还相当不错,这个结果远比第一家经销店华盛汽车预想的要好。目前,成都已经有两家瑞麒4S店华盛和通安,而第三家店也将在10月份开始营业。杨波表示M1今年市场的目标计划是3万辆。

  从瑞麒新建的4S店,我们看到了与奇瑞品牌不同的变化,除了独立的品牌标识之外,整个服务标准与流程都是重新建立的。杨波反复强调,中高端品牌的定位必须有方方面面的基础支撑,除了产品本身,经销商队伍、终端服务等等都必须符合这个标准。

  新品牌的建设并非一日之功,而各个品牌都需要建立独立的销售网络,这对于奇瑞汽车、麒麟汽车都是个难点。我们现在在成都看到瑞麒的形象也初具雏形,但真正要达到受到消费者认可的中高端汽车品牌,瑞麒的路还长。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