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您的宝贝儿安全吗 儿童乘车安全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8:00  新浪汽车

    参与调查:新浪汽车-中国汽车画报:儿童乘车安全知多少 查看调查结果

    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但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怎样去正确的保护他们。特别是当汽车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很多人都经常因为自己的无知而将孩子们置于危险的境地。我们希望每一个家庭幸福,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够茁壮成长,为此新浪汽车联合《中国汽车画报》及交通广播1039于6月1日特别策划了关于儿童乘车安全的节目,所有关于儿童乘车安全方面的问题都将达到最全面、最权威的解释。以下为直播实录!

    主持人:梁洪

    嘉宾:新浪汽车副主编 苏雨农、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 刘鸿仓、北京市交管局高云祥警官、北京市陶乐幼儿园月月和小树小朋友(5岁)



图为小树和月月小朋友参加直播节目



图为嘉宾: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 刘鸿仓、新浪汽车副主编 苏雨农、北京市交管局高云祥警官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05分,这里是来自FM103.9兆赫北京交通广播的直播节目《汽车天下》,我是梁洪。首先问候一下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大朋友、小朋友,节日快乐!在今天节目还没有开始的时候,已经看到我们的坛子里来了好多朋友,谢谢啊,这么多人都在祝我儿童节快乐,也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听到我们刚才的宣传短片,您已经了解到我们今天的《汽车天下》是一期特别节目。很长时间以来觉得好象汽车和孩子相隔得有点遥远,但是实际上今天我们要告诉你他们相隔得非常非常得近,我们也希望通过我们今天的《汽车天下》特别节目能够让所有开车的朋友、为人父母的朋友能够意识到交通安全对于孩子们是多么重要,行车安全对于孩子们来讲是多么重要。

  今天我们的节目是联合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中国汽车画报》联合推出。您现在登录北京广播网,登录我们的合作伙伴新浪汽车都可以同步看到我们正在进行的网络视频直播。同时您还可以关注本月《中国汽车画报》同样会有关于我们本期特别节目的报道。

  今天在直播间里面特热闹,真高兴,这么童真的两双眼睛瞪着我。我们今天直播间来了三位大朋友和两位小朋友。大朋友一会儿再说话。小朋友先来,你们二位先给此刻正在听我们节目的很多像你们一样的小朋友们先问声好,祝大家节日快乐,来,一起来。小树先来。

  小树:想不起来了。

  主持人梁洪:今天我们在直播间里面特别请来了两位小朋友,一位是小树,一位是月月。他们俩今天是代表着孩子来到我们直播间的。你们俩不说,我先说了。祝像小树和月月这样的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

  今天我们要和大家聊的是关于儿童安全的话题。所以在节目开始之前要想你们两个提几个小小的问题。

  第一个问题,当你们的爸爸妈妈开车带你们出去的时候你们俩会坐在哪儿?

  小树:后排。

  主持人梁洪:是直接坐在后排,还是有你们两个自己的小椅子和安全座椅?

  小树:没有。

  主持人梁洪:那是怎么坐?是爸爸妈妈抱着你们坐,还是把你们放在安全座椅上?

  月月:抱着。

  小树:抱着。

  主持人梁洪:都是抱着坐,那系不系安全带呢?

  月月:不系。

  小树:不系。

  主持人梁洪:第二个问题,如果你们俩走在路上,爸爸妈妈恰好不在身边,你们两个要过马路怎么过?

  月月:走斑马线。

  小树:看红绿灯。

  主持人梁洪:还有什么地方可以走?

  月月:走天桥。

  小树:走地下通道。

  主持人梁洪:太好了,太棒了。第三个问题,你们住的小区里面肯定停了好多的车。有一天小树和月月正在小区里面互相玩耍,追逐打闹呢,你会看到有一些车的车灯突然亮了,你们知道什么意思吗?

  小树:知道啊,要退后了。

  月月:要倒车了。

  主持人梁洪:这个时候你会怎么样?你知不知道这个车要倒车,你们不应该站在车后面玩儿了?父母有没有告诉你们?

  小树:知道。

  主持人梁洪:最后一个问题,在学校里也好,还是爸爸妈妈也好,有没有教过你们关于注意交通安全方面的课?上过吗?

  月月:在幼儿园上过。

  主持人梁洪:好吧,节日快乐。刚才节目一开始请到了两位可爱的小朋友,刚才我们也听到了,我问了小树和月月几个问题,其实这几个问题也包含了我们今天节目中的主题,一会儿我们一一和大家分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