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儿童座椅不存在“麻烦”与否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08:00  新浪汽车

  主持人梁洪:不习惯,再加上使用的误区,和自己想象中觉得这个东西特麻烦。

  刘鸿仓:而且我觉得大家都提到“麻烦”这个词,它非常能够说明问题,实际上大家闲麻烦是不了解这个东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实际上我们平时做事很多东西都特别麻烦,比如说我们进这个交通台就特别麻烦,它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安全,为了保证所有信息播出的正确性,我觉得这个是必要的,如果这个事是必要的就不存在麻烦与否的问题了。

  主持人梁洪:所以我想刚才发来短信的这些为人父母朋友们,还有什么能比保障你们孩子的安全更重要的呢?在这个大前提下我觉得干什么事都不麻烦。

  这是我们节目的一个观点。所以我们还是建议大家最好给您的孩子,如果您家里有一部私家车一定要给他安装一个专用的儿童座椅。高队长,一般一个座椅能使用到几岁?

  0417说我准备给孩子买一个了,但是听说不同的年龄要买不同的座椅,那得花多少钱呀?

  高云祥:一般有不同的类型。我建议大家可以买全能型的那种座椅,但是全能型不是真的全能,基本上可以从9个月用到10岁左右,还可以从2岁用到14岁,我建议大家买全能型的。

    刘鸿仓:而且我们现在座椅的流通机制非常复杂,不管是以物易物,还是二手儿童座椅的出售,这个渠道应该建立起来,这样大家在处理儿童座椅的时候就不会特别麻烦,特别担心。而且这个座椅可以物尽其用,让后面的家长还可以用。因为这个儿童座椅损耗非常小,一个座椅坐4、5个孩子问题不大。所以我觉得这个东西没准哪个投资者对这个事有兴趣,把这个事做成一个生意,很好。

  主持人梁洪:所以我们通过短信的互动,包括网络的调查就可以看出来,大家真的是对这个东西不了解而对这个东西产生了一些误区。我们希望通过我们节目的介绍让大家了解到首先安装儿童座椅是必须的,其次安装儿童座椅并不是像你想象的那么麻烦,等到不需要的时候你也可以送给身边的朋友。这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方式。

  1331:我儿子从满月开始就坐自己的小座椅,现在我给他换了第二个。我认为孩子的安全还是最重要的,家长不要因为怕麻烦就忽略了最最重要的事情。

  9018说我们家的孩子根本不坐,怎么办?给他往上按他就哭,非得让他姥姥抱。这怎么办呀?

  高云祥:其实姥姥抱真的是挺不安全的,如果紧急刹车或者是向前冲力是很大的,可能姥姥和妈妈根本抱不住,对孩子的损伤更大。

  刘鸿仓:有一个具体的数据让大家有一个直观的印象。如果50公里的时候车撞上撞击物,孩子向前的冲击力是这个孩子体重的10-30倍之间。所以这个冲击力相当大。比如说前排大人系着安全带,孩子向前冲的力量可能是几百斤,如果大人没有系安全带,和大人一起撞击,孩子还在大人前面,这个结果可见是非常危险的。

  高云祥:而且小孩个子比较矮,尤其是婴幼儿颈椎是非常柔软的,如果造成很大的冲击力,大人的身体对小孩的身体也有一个向前的冲击力。

  主持人梁洪:所以我们通过几位专家的分析,更希望让大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我们探讨过了儿童座椅之后,还有第二个问题要和几位嘉宾聊,到底儿童应该坐在什么位置,这实际上牵扯到了一个安全气囊的问题。

  在我们以往节目中也听到过类似的案例,比如说在副驾驶坐上有一个突发情况,安全气囊打开了,孩子受到的伤害往往是最大的,一会儿我们希望高警官给我们解释一下。北京时间10:27分我们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

(编辑:王延东)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