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赛德斯-奔驰携手国家大剧院儿童节公益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30日 15:3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在“六一”儿童节这个全世界小朋友都热切盼望的节日到来之际,国家大剧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一百五十名来自北京市盲人学校和广渠门中学宏志班的学生受邀欣赏了由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为他们特别安排的周末音乐会儿童专场演出 –“聆听莫扎特”——莫扎特钢琴协奏曲专场音乐会。孩子们都是第一次亲临国家大剧院这个顶级艺术殿堂,每个孩子的小脸上无不洋溢着兴奋和喜悦。在音乐的陪伴下,孩子们度过了这个快乐而难忘的节日。

北京市盲人学校和广渠门中学宏志班

盲童签到现场 - 用心感受星徽光芒

  聆听是人与人沟通的重要桥梁,而对于盲童而言,聆听则更是他们感知、认识外界,相互交流至关紧要的纽带;当音乐与童心相遇时,它带着对生命的感悟和鼓励直达孩子们的心扉,温暖他们的心灵,为他们打开通往未知世界的大门。莫扎特的音乐欢快明朗,如同珍珠般玲珑剔透,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因此,周末音乐会特地选取了“聆听莫扎特”的主题邀请小朋友们参加。跳跃的音符、多彩的旋律如阳光般撒向孩子们,化作这些残障以及困难学生追求幸福生活的动力。

盲童签到现场 - 用心感受星徽光芒

盲童签到现场 - 用心感受星徽光芒

  “相较于正常孩子,这些在生理和经济上有困难的弱势儿童应该得到全社会更多的关心和鼓励。虽然盲童们失去了宝贵的视力,但我们相信借助音乐的力量,他们能感受到光明、快乐以及人们的关爱,更能为他们带来前进的动力。希望在这个特别的节日,我们能为他们多彩的童年留下值得珍藏一生的美好回忆。这也正体现了梅赛德斯-奔驰与国家大剧院合作开展周末音乐会公益性演出的初衷。”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及销售部总经理郝博先生表示。

 盲童签到现场 - 用心感受星徽光芒

盲童签到现场 - 用心感受星徽光芒

  作为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一直致力于推动高雅艺术在中国的发展普及。自去年底启动以来,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系列公益演出已成功举办了26场,近5万人次聆听了中外经典交响乐作品。梅赛德斯-奔驰通过免费赠票为1500名音乐教师创造近距离接触高雅艺术的机会,通过他们将所感所悟与身边的人分享,促进高雅艺术的普及。迄今,已有700多位基层音乐教师亲临国家大剧院欣赏演出。而本次邀请150名残障及困难学生更进一步扩大了周末音乐会的普及范围。“我们与梅赛德斯-奔驰合办的周末音乐会系列演出吸引了不同层次的观众,在音乐爱好者中产生了极佳的口碑,社会影响力在不断地扩大。周末音乐会仍将继续通过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呈现给公众经典艺术作品,以帮助更多普通民众以亲民价格欣赏经典佳作。”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表示。

宏志班学生“聆听莫扎特”欢庆六一

宏志班学生“聆听莫扎特”欢庆六一

  作为国家大剧院的首家战略合作伙伴,除了赞助周末音乐会外,梅赛德斯-奔驰已经连续两年赞助国家大剧院新年音乐会,在新年伊始为人们送上第一声祝福。而近年来,梅赛德斯-奔驰也已先后将许多不同类别的艺术形式带到中国公众面前。据悉,梅赛德斯-奔驰还将倾情赞助于10月份在鸟巢举办的大型歌剧演出——图兰多,这部史诗般的歌剧也是为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华诞献礼的重要演出之一。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