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破产在即 美财政部将获新公司72.5%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9日 10:10  新浪汽车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晚间消息,通用汽车在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该公司正考虑通过破产重组的方式将其资产出售给一家新公司,而美国财政部将拥有这家新公司的72.5%股份。

  通用汽车称,该公司债券持有人组成的一家委员会已经同意了修改后的债转股计划,将用其所持无担保债务交换新通用汽车的普通股。

  一位消息人士称,通用汽车很可能将申请破产保护,但这名消息人士拒绝被具名,原因是该公司与美国和加拿大政府的谈判仍在进行中。该人士称,通用汽车能避免破产的可能性很小。

  通用汽车表示,重组后的新公司将会收购老公司的资产,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以下简称“UAW”)旗下的一家医疗保健信托基金将持有新公司17.5%的股份,“老通用汽车”将持有10%股份以偿还其所欠债权人的债务,剩余股份则将由财政部持有。

  美国财政部提议,如果有足够多的债券持有人在美国东部时间5月30日17:00(北京时间5月31日5:00)以前同意不对通用汽车的破产提出反对意见,则新通用汽车应向其提供认股权证,允许其收购最多15%的新公司股份。但财政部并未披露需要有多少债券持有人批准破产计划。

  监管文件显示,如果债券持有人不同意支持向新公司出售资产的计划,则他们所能获得的新公司股份和认股权证将远低于上述数字或无法获得股份和认股权证。

  根据这项计划,“新通用汽车”的资本额将为170亿美元,其中80亿美元是来自于财政部的新贷款,25亿美元是欠付UAW旗下信托基金的债务,65亿美元则为其他债务。此外,财政部还将获得新通用汽车价值25亿美元的优先股,年度股息为9%。

  据预计,债券持有人所持股份将为额外股份,将摊薄新公司所发行的第一批股票,而UAW旗下信托基金及其他债权人则将获得额外股份的认股权证,进一步摊薄新公司的股票。(唐风)

(编辑:薛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