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CR-V对比国产一汽丰田RAV4(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9:36  成龙汽车网
 

【安全配置对比】

 
【RAV 4的无钥匙启动系统按钮与CR-V的电子防盗标示】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有一定差距,其中一汽丰田RAV 4 2.4L 自动豪华版车型比CR-V 2.4L 自动豪华版车型多出一个前排头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这对于出现紧急情况时RAV 4能够比CR-V更有效的降低驾驶员来自正前方与两侧撞击所产生的冲击力,从而保护前排司机与乘客的生命安全。无钥匙启动系统在RAV 4 2.4L车型上显得更为便捷。
 

【空调数据参数对比】

 
【RAV 4与CR-V 空调控制图】
 
  RAV 4 2.4L豪华版车型与CR-V 2.4L豪华版车型都配备了自动空调,但RAV 4 在使用上更加体贴,配置的后座出风口可以充分照顾后排乘客,支持温度分区控制的空调可以有效照顾不同温度受众人员的感受,这一点上RAV 4 比CR-V对应车型更显高档。

【内部配置对比】
 
 点击可查看大图 点击可查看大图
【RAV 4与CR-V 内饰对比图(点击可查看大图)】

 
【RAV 4与CR-V 换挡杆对比图 左侧为RAV4】 
 
  内饰方面,两车各有特色。RAV4的内饰看起来更加活泼,而CR-V得内饰布局更注重实用性,尤其是将换挡杆安装在中控台之上,从而节省下来正副驾驶的腿部空间,有点MPV的感觉。RAV4采用蛇形换挡槽,从而有效降低换错档位的概率。CR-V的换挡杆更有一种操纵飞机起飞的感觉。同时RAV4相比CR-V该车型多出的泊车辅助功能也使得驾驶更加轻松。至于定速巡航等功能两车型打个平手,就不多做介绍了。不过CR-V的仪表盘可真是非常漂亮的,不信见下图:

 
【RAV4与CR-V 仪表盘样式对比 左图为RAV4】
 
  内饰风格上,CR-V更加趋向于科技感,各种仪表和液晶屏的颜色搭配都十分考究,营造出一种讲究品味的小资风格。而RAV4则是另外一种风格,直观硕大的按钮显得更加实用,灰黑的搭配也是标准的城市休闲风格,没有太多拘束,完全放松自我,随心所遇的驾驶感受。
 
(编辑:梅比乌斯)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