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计划将重新规划营销渠道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5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通用汽车与美国政府达成一致,并对其复兴计划文件进行了最新的修订。通用汽车表示将会重新调整和规划其营销渠道,通用汽车计划其核心的四大汽车品牌将会通过3条不同的销售网络进行销售。

  通用汽车北美业务区总裁兼通用汽车集团副总裁卓亦凯(Troy Clark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公司已经计划并很有可能将会削减其在美国本土汽车销售市场的经销商数量。在公司内部,我们已经对每个地区的市场有了重新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已经知道我们该做什么。整个5月我们都在不停的与各个地区的经销商就如何才能选定适当的经销商来对当地的市场进行支持的问题进行着沟通和磋商。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最大限度的合理利用有限的资源,来避免竞争过度。”

  在通用汽车全新的营销渠道模式中,雪弗兰品牌被定义为其基础品牌,将采用一条独立的销售渠道;凯迪拉克被定义为通用汽车标志性的豪华品牌也将采用一条单独的营销网络;而别克-GMC被定义为通用汽车的中高档品牌,它也成为了通用汽车三条不同销售渠道的最后一个。但这种营销渠道模式在不同的市场也存在变数。通用汽车在提交给政府的修订计划中明确写出:“在其主要的市场,雪弗兰品牌和凯迪拉克品牌都将会采用相互独立的销售渠道。但对于别克-GMC品牌,通用汽车将会根据不同市场的规模,接受程度和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情况来决定或采用单独的销售渠道,或将被整合到雪弗兰品牌和凯迪拉克品牌的销售渠道中(即使整合到这两个品牌的销售渠道中,不同品牌仍将会采用各自的独立的销售运营模式)。”

  通用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通用汽车在一些市场规模庞大的汽车市场会有一些同时拥有通用汽车四个品牌销售经营许可的超级汽车销售市场,他们也不得不需要根据通用汽车全新规划的营销渠道模式进行重新的调整。而在一些规模不大和小城镇汽车市场上,大多数情况下别克-GMC品牌将会被整合到雪弗兰品牌的销售渠道中。”同样,在那些规模很小的市场上,通用汽车同样将会大幅减少其凯迪拉克品牌经销商的数量。

  通用汽车宣布他们计划在2010年底将其经销商的数量缩减至3,605家。而在2008年底,通用汽车所拥有的经销商数量为6,246家。

  通用汽车主管销售和市场的高级副总裁Mark LaNev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按我们的计划,目前将会有一半的经商上被削减。这些被削减的经销商大都是销量极小,或同时代言其它品牌的经销商(通用品牌车型销量占其全部销量比例不到一半)。”“我个人十分不希望有任何一家经销商被削减,这是一个十分艰苦的过程。但是,对现有的营销渠道模式进行全新的规划是我们复兴的关键,通过这次调整我们将会拥有3,600家十分强大的经销商网络。”Mark LaNeve先生补充道。

  Larry Dimmitt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Clearwater拥有一家通用汽车雪弗兰品牌的经销店。作为一家在通用汽车主要市场上的雪弗兰品牌经销商,他对于此次通用汽车重新规划营销渠道模式表示出了强烈的肯定。“我们十分赞同通用汽车公司的这种战略调整,其实,通用汽车应该在前些年就应该开始做这项工作了。”

  受此次重新规划营销渠道模式的冲击,通用汽车拥有的35家独立的庞蒂亚克品牌经销商也受到了影响。同样受到冲击的还有通用汽车的土星品牌经销商,截止4月,土星品牌共有384家经销商。通用汽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近日表示,通用汽车的悍马品牌有可能将会被出售。(Jamie Gao)

(编辑:果实)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