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又要涨 风来浪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 07:56  成都商报

  油价又要涨了!

  据报道,中石化董事长苏树林日前预测,按照新的定价机制,最晚28日即明日,油价就可能上调。上调幅度为每升0.3至0.5元。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无论是受到直接影响的汽车行业,还是有车族和即将购车的消费者,对此次油价上调的反应均较前几次油价上调时更为平淡。业内各方比较统一的意见认为,只要不是持续性的或者大幅度的油价波动,将不会再对汽车行业造成大的影响,更不可能使目前汽车行业的“牛市”增长减缓或调头。

  市民:油价上调 反应平淡

  油价将上调的传闻早在上周就传出来了。当得知这一消息后,家住成都市武成大街的周小姐马上给朋友和同事发了一条短信,通知大家赶紧去加满油,自己也急忙托关系买了几千元的油票,“反正都要用,多买点先存在那儿。”

  不过,与以往每次油价上涨时,车主闻风而动争相排队加油的反应相比,此次油价上涨的消息出来后,有车市民的反应平缓了很多。对油价上调反应平淡得多的市民吴先生等人认为,即使像以往那样赶在油价上调之前去排队加油,也不会省多少钱。吴先生以自己为例算了一笔账,他一个月要用约200升油,按每升上涨0.3至0.5元来算,费用大约会增加60至100元。吴先生表示,油价上调对他来说不会有太大影响。而且经过去年到今年的几次油价调整心理上已有了承受力。

  几位打算买车的市民也表示,不会因为今年这两次油价上调而取消购车的打算或改变购买的车型、排量。“油价涨了,车就省着点开嘛。”张先生是一个月收入3000元左右的普通公司职员,虽然收入并不算高,但他认为每升增加5角钱左右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内。

  业内:油价上涨 不影响“牛市”

  对此次油价上涨反应平淡的不仅仅是消费者。昨日,记者就最近两个月连续两次油价上涨是否会对汽车行业造成不利影响,是否会扭转目前汽车的“牛市”行情等问题,分别采访了行业内的专家和涉及从小排量到大排量销售终端的汽车厂家和经销商人士。各方反应都较为平淡,并一致认为,按目前预测的零售油价每升0.3至0.5元的增加,并不会对汽车行业造成大的影响。

  本报记者 张煜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