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推进汽车下乡362惠农行动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1:41  新浪汽车

  长安汽车362下乡推进工作会暨巡航服务万里行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安阳市举行

    5月25日,长安汽车362下乡推进工作会暨巡航服务万里行启动仪式在河南省安阳市隆重举行。长安汽车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宋嘉亲自授牌河南省滑县张固村长安连锁服务店、内黄县井店镇长安连锁服务店成立,并宣布长安全国巡航服务车正式发车。这标志着长安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批乡镇网点启用,拉开了长安汽车新一轮大规模深入下乡行动的序幕。

  宋嘉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长安汽车将以镇为基点,今年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0000多个乡镇网点,开辟1400条流动服务线,让农村用户享受到长安汽车‘修车不出镇、服务到家门’便捷、低费用和热情、周到的售后服务,从汽车下乡中得到真正的实惠。”

  行动兑现承诺 长安深入推进362下乡计划

  自今年3月汽车下乡细则出台以来,长安汽车不仅成为首批签约下乡的企业,也是首个公开向消费者承诺品质、价格和服务的企业。此次,长安汽车乡镇连锁服务店和巡航服务点启用,正是长安兑现服务承诺、真正惠农助农的具体行动。

  作为国内微车市场的领导企业,长安汽车一直在积极摸索和实践真正惠农助农的汽车下乡模式。从今年3月起,长安汽车就展开了“产品下乡、补贴下乡和服务下乡”活动。在继续深化三下乡活动基础上,长安启动362下乡行动计划,在加强落实网点、人员、资源、服务、宣传、政策等六到位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将产品、补贴和服务下乡顺利落实到百县、乡镇。

  长安以行动兑现承诺,也赢得了农村消费者的认可。在张固村长安连锁服务店授牌仪式上,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村民。张固村村长告诉记者:“长安汽车把网络建到乡镇,把服务送到身边,让农村人们真正体会到了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好处。”看着家门口就有了一家长安汽车服务店,村民老张乐呵呵地说:“现在买车、修车跟摩托车一样方便了。长安连锁服务店建到了乡镇,打消了农民修车用车难的顾虑。”

  据介绍,张固村村民所购买的汽车全部都是长安汽车的产品,也因此被长安汽车授牌为“长安村”。长安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362下乡计划的推进,各地还将涌现越来越多的“长安村”、“长安乡”、“长安镇”。全国的农村消费者都有望和张固村村民一样,足不出乡镇就能享受到便捷、优质的长安汽车服务,达到享受汽车生活、改善生活品质的汽车下乡美好愿景。

  亲情服务到乡镇 长安兴建“千店万点”

  随着国内首批车主领到国家财政补贴,农村消费者初次尝到了汽车下乡政策带来的实惠。然而,随着汽车下乡的进一步深入,与之对应的农村市场渠道服务问题开始凸显,农民用车难、养车难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改善。

  如何把专业、便捷、低费用的服务送到农民朋友身边,让他们用车无忧,一直是长安在汽车下乡中积极思索的问题。针对广袤的农村,长安在362计划中再次强调了乡镇网点的拓展,并实施了“千店万点计划”,建设千个全国连锁服务店、万个乡镇网点,在2009年实现乡镇市场30%的覆盖率(全国乡镇34369个)。这些网点具有长安统一形象标准、功能设施配置以及人员培训等,将把便捷、专业、优质的长安汽车亲情服务带到农村用户身边。据介绍,今年一季度,长安汽车已经在全国百强县乡镇建立了1600多个网点,到二季度末将达到5000多个。

  与此同时,针对广袤的农村市场,为了弥补服务盲区,长安汽车还将建立1400条流动服务路线,开展巡航式服务和外出救急服务,为农村用户提供“亲情、诚信、规范、快捷”的优质上门服务。

  业内人士也表示,这一史无前例的创举,不仅是长安汽车积极响应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伟大实践,更是长安汽车突破汽车下乡服务瓶颈的重大举措,使农村消费者真正享受到了汽车下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