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客即将迎来第三次升级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11:20  新浪汽车

  “轿车已经脱胎换骨,微客却还在修修补补。”微客境地尴尬,一面是在农村市场大受欢迎,一面是遭受指责越来越多。

  1984年,微客正式面世,恰逢中国改革开发初期,私营经济快速发展,载人载物两宜的微客一面世,即颇受欢迎。当时,微客采用货车底盘,配置一般都很简陋,仅仅能满足使用者遮风挡雨、拉人载货需求而已。这一时期的微客,均采用化油器技术,污染排放高、安全性能差,到上世纪90年代末,即被国家明令禁止生产。微客由此走过第一个阶段。

  为满足国家《关于正面碰撞乘员保护的设计规则》及国家环保法规要求,进入2000年之后,微客实现最大创新即突出前舱设计,安全性相应提高,造型也好看不少。尾气排放标准也有所提高。微客因此迎来第二个消费高潮。时值今日,微客基本上还停留在2000年初水平,发动机布置及驱动等关键技术基本未变。

  但是,随着轿车新技术不断应用及价格一降再降,微客竞争优势逐渐丧失殆尽。价格优势不明显了,安全性和舒适性更是乏善可陈。相反,消费者对用车的安全性、舒适性及内外观设计要求越来越高,巨大的消费者落差,成为微客无法回避的致命短板。

  微客消费的第三波升级浪潮,成为不可避免。

  微客要想获得持续生命力,必须在舒适性、安全性、外观造型上,实施洗心革面式突破,修修补补已经无济于事。

  但是,现有微客受平台限制,无法实现重大突破,必须引入全新思维,另辟蹊径。那么,什么才是微客的发展方向?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消费者选择微客时,往往表现出犹豫不定特性。仔细观察这一现象,发现消费者往往在微客和MPV之间徘徊。这表明一个问题,消费者希望找到一种同时融合微客及MPV优点的全新车型,有档次,又不贵。

  有远见的企业,已经开始行动了。据悉,在刚刚结束的上海车展上,郑州日产发布了一款名为帅客的城市多功能商用车,基于轿车平台生产,拥有智能化空间设计及1.6L主流排量,外观时尚大气,驾乘舒适,无论感官还是驾乘体验,均远在普通微客之上。

  显然,由于帅客的出现,微客升级路线正在越来越清晰。

(编辑:张靖)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