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战1.6L 众车企攻守“黄金排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9:15  长江商报

  今年汽车在新政扶持下,小排量车成了整个市场持续增长的“排头兵”,其火爆的销售状态随着“五一”小长假又进入了一个小高潮,“红五月”依然值得期待。

  分析人士指出,车市能得到快速增长,1.6L级别销量所作的贡献功不可没,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加大和消费需求的旺盛,这个市场的“硝烟”将愈发激烈。同时,各大厂商之间在“黄金排量”1.6L上也异常火爆。

  政策开道 1.6L排量斗争升级

  1.6L车型一直是中级车市场的主力,今年国家推出的购置税新政更是使其“如虎添翼”。当前车市中1.6L排量的车型可谓是高手如云,如上海通用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北京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日产TIIDA、上海大众新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等,都凭借自身的优势在中级车“黄金排量”市场中拼出自己的一片天地。其中,东风日产TIIDA以极具冲击力的造型和品质,再加上高性能和贴心的价格组合,使其在中级车市场成为抢手货。

  “东风日产TIIDA以其外观、空间以及核心技术等综合优势赢得市场口碑,长期鼎立于紧凑中级车三强之列。”东风日产相关负责人表示,1.6L排量的中级车比的是品质和丰富的配置。

  业内人士指出,东风日产TIIDA就是凭借车型极高的性价比,一直占据了中级车市场上领先地位。随着类似车型日渐凸显出来的品质和性价比优势,“黄金排量”1.6L轿车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1.6L“精品两厢车”逐渐受宠

  在得1.6L中级车便得天下的今天,除三厢车风靡市场外,近几年逐渐涌现出的一批精品两厢车也正受到消费者青睐。

  据了解,以东风日产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广州本田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上海大众POLO等一批精品两厢车,正成为该市场的代表车型,尤其是骊威从去年9月起创造了市场销量“八连冠”的奇迹,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经济型车霸主。

  东风日产一4S店经理陈先生表示,目前消费者对小型车的挑选也是异常苛刻的,骊威之所以被冠以“精品两厢车”称号,也是消费者对它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

  据介绍,骊威身为一款两厢紧凑车,却拥有灵活多变且实用的大空间,而且这也一直是骊威在两厢紧凑车市场所向无敌的“杀手锏”。 更难得的是,骊威虽是小型车,但在技术上一点也不含糊,装备了与TIIDA相同的核心动力,而且在动力性和节能省油方面做到了完美结合。

  分析人士认为,空间大一点、油耗低一点、车价便宜一点,这些“实用”性显然是消费者选车首要考虑因素。再加上两厢车惯有的时尚大气的外观,相信这些“精品两厢”车一定会在未来车市中受到消费者宠爱。

  众车企抢占“黄金排量”市场

  据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1月份1.6L及以下的车型环比增长率为18.8%。目前,有2/3以上合资品牌都有1.6L及以下排量车型,并加强了推广力度,可见各车企对1.6L排量车型的重视程度。

  而且从东风日产两款车销量就可看出,今年第一季度,TIIDA以35664辆的数字创下了中级车销量第一的佳绩。骊威在今年前4个月以月均7200台的佳绩,荣膺小车市场“四冠王”。同时,东风日产TIIDA和骊威双雄在1.6L这个“黄金排量”的争夺中,已展开联合攻守竞争格局。

  “国家购置税新政对‘黄金排量’车型的空前热销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业内人士分析,这股风潮估计还会继续吹下去。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1.6L排量车型在新政作用下将会有着更好的销售成绩,而且众车企也将大量涌入“黄金排量”市场的争夺。

  本报记者 张伟

(编辑:大道无形)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