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省全面启动“汽车摩托车下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7:3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5月25日电(记者 李丹)25日,长沙县花园村的村民谭勇带着户口本、机动车行驶证等证件来到湖南“汽车摩托车下乡”现场,为他新买的豪爵摩托车办理了财政补贴。“现在买5480元的摩托车,不仅包括了办理牌照等各项费用,还能享受政府补贴,合计下来又能省下好几百元。”谭勇说。

   5月25日,湖南省“汽车摩托车下乡”在长沙县正式启动,根据湖南省规划,从3月1日至12月31日,湖南省将对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并换购轻型载货车、购买1.3升及以下排量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摩托车下乡方面,今年2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湖南农民购买摩托车按销售价格的13%给予补贴,单价5000元以上的,每辆定额补贴650元。汽车摩托车下乡的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分别负担80%和20%。

   据湖南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汽车下乡的补贴标准因车而异:对将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并换购轻型载货车的,按换购轻型载货车销售价格10%给予补贴;所换购车单价5万元以上的每辆定额补贴5000元;同时,报废三轮汽车每辆定额补贴2000元,报废低速货车每辆定额补贴3000元。购买微型客车,按销售价格10%给予补贴;单价5万元以上的每辆定额补贴5000元。

  与“家电下乡”不同,“汽车摩托车下乡”不需要对产品进行招标选型,只要是符合条件的轻型载货车、微型客车以及摩托车均纳入补贴范围。

   湖南省“汽车摩托车下乡”施行以来,对拉动农村内需作用已经成效初显。湖南豪爵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兰大告诉记者,虽然遇到金融危机,今年1-4月份公司销量仍然增加了50%,销售量超过8万辆。高兰大说:“目前来看湖南农村地区由于交通道路改善,摩托车需求量十分大。沿海市场平均100人拥有33辆摩托车,而湖南省平均100人只有7辆摩托车,市场潜力十分大。”

   “为了保证农民真正享受到这次下乡带来的优惠,我们提前在全省超过1000个销售服务网点签订了下乡承诺书,对这些网点经销行为进行约束,不借机随意涨价,也不以偷工减料方式变相涨价。除此之外,我们还专门组建了6支‘下乡服务小分队’,为农民购买的产品做保养服务,使他们购买下乡产品时没有后顾之忧。”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