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接掌金杯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0:33  南方日报

  业绩不佳的金杯汽车周三迎来一轮人事动荡。该公司原董事长何国华因身体原因辞去董事长职务,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接任该汽车董事长,同时高级管理人员也进行了大幅度调整。

  金杯汽车当天同时公告,计划与辽宁专用车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华晨汽车(铁岭)专用车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1.2亿元,其中金杯汽车投入2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6.7%。金杯汽车表示,新公司将成为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专用车生产基地。

  金杯汽车同时还转让所持有的沈阳都瑞轮毂有限公司40%股权。沈阳都瑞经历12年的生产经营后,累计亏损巨大,且设备工艺落后,在当前中国轮毂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竞争过度、产品价格持续走低的情况下,金杯汽车因此拟转让所持的沈阳都瑞全部股权。

  人事更换,投资的一进一出,显示金杯汽车期望通过新策略改善公司业绩。周三当天,受公司变动及中央财政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资金从10亿元增加到50亿元的利好影响,金杯汽车开盘7分钟即封死涨停板,领涨飘红的汽车板块。

  金杯汽车2008年亏损3.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441%。根据该公司战略,在2010年以前,金杯将以轻型卡车和中型卡车品种为主线,实现轻卡升级换代,并对重型卡车进行产品研发的准备,形成微卡、轻卡、中卡的产品格局,同时零部件也将纳入公司的整体规划。

  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