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不差产能差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0:24  南方日报

  去年销量停滞不前的长安福特,今年再次错失车市复苏的大好春光,其旗下福克斯、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S-MAX(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型前4月销量均大幅下滑。南方日报获悉,该公司一直计划建设的第三工厂,目前也举棋不定,开工无期。

  第三工厂开建尚无定论

  本月14日,在“重庆—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专题推荐会”上,重庆当地有关人士对媒体表示,长福马第三工厂已经敲定落户重庆,将选择时机破土兴建。与会的长安福特总裁沈英铨称,设计产能为20万辆的重庆工厂目前产能吃紧,急需开建新厂。有关报道还透露,目前美国福特总部已批准实施该项目。据了解,长安福特第三工厂设计产能每年超过30万辆。

  但南方日报就此向长安福特和福特中国公关部有关负责人了解时,对方均称尚没有任何关于第三工厂的确切消息。长安福特公关总监姚雨也对媒体表示,第三工厂项目尚无定论,长安福特确实在寻找一切机会扩大产能,可是这“包括但不仅限于建新厂”。

  据记者了解,2007年底,长安福特马自达规划中的新工厂即已确定落户重庆,并准备在2008年进行建设。但一场金融危机袭来致使福特放缓全球投资,该项目也搁浅。不过,长安福特总裁沈英铨近日仍对外表示,长安福特希望第三工厂在今年6月或7月根据中国汽车市场的形势决定是否投入建设。

  前4月销量跌出前10强

  但市场并没有给长安福特好脸色看。据乘联会统计,长安福特主力车型福克斯今年以来虽然月均销量接近1万辆,但前4月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仍下滑9个百分点。蒙迪欧致胜和S-MAX前4月销量同比更下跌18.8%和28.9%。致胜月均销量不到3500辆,在中高级车市继续被边缘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前4月销量数据也显示,长安福特已经跌出轿车企业前十名。

  长安汽车公布的数据显示,长安福特马自达今年前4月产量为78199辆,按此测算全年产量约为24万辆。长安福特重庆工厂扩建后实际产能达25万辆,除去在该公司南京工厂生产的马自达2(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嘉年华(参数配置)外,目前重庆工厂产能基本能应付其他车型的需求。这也可能是长安福特不急于扩大产能的原因。

  汽车业观察人士也指出,长安福特第三工厂举棋不定也存在巨额投资压力的问题。2008年,持有长安福特50%股份的长安汽车净利润同比下降96.34%,仅为2438万元;持股35%的福特2008年全年亏损146亿美元。股东方的萧条使他们对动辄几十亿元的投资不得不三思。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赵文杰)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