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端午节小长假将至 简易家庭出游车型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9:1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细数五月大大小小的节日真不少,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护士节、国际博物馆日、全国助残日、端午节、世界无烟日等等,经过了五一短短的小假后,又等到了个小长假—端午节,如何利用端午节这短短的三天假期呢?在夏日来临之前,不妨自驾去郊外的景区,换换生活得环境,放松下紧张的工作情绪。自驾游带上2、3好友体验旅行中自由的方式,既节省排队等车的麻烦,又避免了风吹日晒的痛苦,借端午的好时节,给大多数年轻人推荐各类型适合自驾游的车型。

  “最生活”新宝来 参考价格:11.08万-13.08万

  推荐理由:时尚的中国元素,生活化的设计,多元合理空间组合 最生活化的新宝来,有着纯德国式的理念,但是被汽车设计师加入了充足的中国元素,也可以说专门为了中国人的审美造就出了新宝来,正面的造型融入了中国文化中的“狮子头”形象,大灯神似于炯炯有神的狮眼,让出行的人们感觉到整体的霸气与动感。

  新宝来座椅边缘的座椅边缘的鹰翼状设计,像老鹰的翅膀一样完美的包覆驾乘者的身材,更加符合一般中国人的形体特点,让躯干、腿部等人体各处压力以最适当比例平均分配在座椅上,血液循环达到最佳效果,不仅在视觉上更具动感和张力,而且使长途旅行倍感轻松。

  德国工艺的精益求精在内饰里更加的体现,模拟式指针仪表,搭配镀铬双环的仪表盘,展现整体的利落风格,展现个性品位,同时增加驾驶员观看仪表的清晰性与便利性,帮助驾驶员更方便的行驶。同时在内部设计里提供了大容量的双层手套箱,方便容纳体积较大的物品,

  对于经常出游的新宝来来说,能水平折叠的后座,为本来就庞大的行李箱扩充到更灵活、更具有弹性的储物空间,处处体现了实用至上的设计理念。

  “特立独行” 名爵MG 3SW

  MG 3SW是一款不折不扣的CROSS车型,MG 3SW的外观很另类,可以说挑战消费者的审美观点,古怪的前脸造型很少见,保险杠下面还有银色的装饰板,开名爵MG的那种感觉是一种有着霸气的感觉,同时粗狂的风格更加让人琢磨。

  不过它的外观并不缺少时尚元素,车型行李架、后视镜转向灯、宽大的黑色侧面防擦条、16寸的铝合金轮毂,这些都使它在另类的同时,又增加了一些个性和CROSSOVER的独特风格。

  虽然内饰风格很黑很运动,但内饰的设计比较规矩传统,并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但在细细品味之下,仿佛每个地方又都有点与众不同。空调出风口就是这样,旋转和打开的操作比较巧妙,中控台上一字排开的按键使用也很方便,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的位置虽然特别,在出游的时候更适合懒人。

  虽然MG3SW是个小身材的家伙,但是车内空间还是很够用的,而且作为一款运动的小车来说,它的动力性表现出类拔萃,偏好于它较高的底盘,最小离地间隙为160mm,比CROSS POLO要高出不少,而且得益于它那黑黑的、就像没有喷漆的前后保险杠,简单的剐蹭都不会留下痕迹,不用像其他车型一样就得去重新喷漆来掩盖,不过在端午节出游的时候,除了利用它较高的底盘来过一些坑洼路段,而且可以再出游时尝试下一定难度的路况。

  “硬汉风格” 东风本田——CR-V

  硬汉式风格的CR-V从外观上感觉车身很硬朗,全新设计的保险杠加上大尺寸的进气格栅,给人一种很有冲击力的感觉,但又从部分设计上感觉出CR-V的本性温柔,圆润流畅的车身线条,作为家用的SUV车型,细节的设计体现出日系车型的体贴理念。

  内饰整体的感觉很清爽,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多余的设计,方向盘的造型很漂亮,整体给人感觉并不像是一款SUV车型,而更像是一款家用轿车,也许这也正式CR-V设计师的用意所在。

  动力配置上共有两款发动机,分别是2.0L和2.4L。2.0L车型采用的仍然是本田那台i-VTEC发动机,采用燃油完全燃烧控制系统及高效的排气净化系统,这样一来尾气排放也达到了欧Ⅳ标准。除了两种排量以外,还有四驱和两驱可供选择,6速手动和5速自动变速箱也能够满足您的不同需求。

  CR-V定位于城市的SUV车型,CR-V的内部设计家居的风格更多一些。柔软的座椅设计保证了出游时长时间驾驶的舒适性,同时2620mm的轴距也提供了良好的乘坐空间。在四人乘坐时,CR-V的后备厢容积有524L,如果将后排座椅折起,后备厢空间可以达到955L,满足了出游放置行李的需要。

  “家庭舒适” 骐达

  骐达拥有同类车中压倒性的后排空间优势;它的动力系统和操控感觉都让人很轻松,开起来没什么压力,发动机顺滑、完善,只是不要奢望可以从它身上得到刺激性;HR16发动机在节油方面一直有不错的表现。骐达是市面上少数能在空间、油耗方面取得很好平衡的全能车型。

  圆梦特点:作为一款家庭型用车,骐达有三个最突出的卖点:一是空间够大,二是驾乘舒适性,三是省油。

  骐达针对外观、内饰、配置三方面进行升级、更新20项内容,不仅保留了原有的宽适空间和卓越的HR16发动机,而且还升级了内饰的品位与品质。除了迅猛强劲的动力外,还有独到的五门掀背设计、超大的空间、完善的娱乐信息系统。

  骐达的完美空间可以属于一种极端,它的后排腿部空间可以用“奢侈”来形容,在前排乘客调整到合适位置的时候,骐达的后排可以轻松架二郎腿。这个空间不仅超过了同级对手,甚至许多豪华轿车的后排空间也不过如此。独特的设计理念,为了满足一切扩展空间的设计,是令人佩服的。同时也是省油的小车推荐之一,出游的同时不必担心昂贵的油费带来的痛苦。HR16的发动机在节油方面也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可以说是多才多艺的全能选手。

  再过几天,就是端午节小长假了,盼来的好机会绝对不要错过,带上朋友开车游玩,配上必不可少的照相机,为愉快的行程留下美好的回忆。(一凡)

(编辑:卡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