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借壳菲亚特朋多 市场恐难认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8:30  成龙汽车网

  关键词行业上汽菲亚特朋多A0MG3 内容摘要:网上最新消息提到上汽筹划借助进口菲亚特Punto(朋多),转而国产A0级小车,相信主要的考虑是基于进口朋多的高价位一直不能够得到市场认可,而转入国产后生产成本将有效被降低,价格也将回落。

图为菲亚特 Punto(朋多)  

  菲亚特Punto(朋多)原版车型搭载1.4升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但没有自动档车型,另外前盘后鼓的刹车配置、2.5米的轴距也都显得很一般了,可以说优点和缺点各占一半。而其15万元左右的售价在1.4排量的市场里更是举步维艰。

  网上最新消息提到上汽筹划借助进口菲亚特Punto(朋多),转而国产A0级小车,相信主要的考虑是基于进口朋多的高价位一直不能够得到市场认可,而转入国产后生产成本将有效被降低,价格也将回落。

  菲亚特2008年8月共引进3款A0级车型,其中博悦,领雅的月销量基本在个位和十位数徘徊,上市前两个月博悦在北京市场只买出5辆,而朋多是当中表现最差的销售量为零,截至目前朋多的国内销量至多也不会超过500辆,原因很简单,消费者不会为不值得购买的商品买单。

  就目前中国市场的来说,1.4升这类小排量车型的购买者多以中层收入人群为主,价廉质优是获得市场的主要因素,同时品牌认知度也很关键,菲亚特卖的是什么,有谁能说的出?

  价廉?15万的A0级小车,你买吗?质优?手动档、前盘后鼓刹车系统有多少人认可?服务?北京目前仅有3家4S店,想维修一次够你跑的。以上这些都是直接影响到消费者的因素。

  由此不得不为上汽担忧的是,菲亚特朋多目前的表现并没有得到市场认可,转为国产后是不是就能开花结果?而作为一件商品,消费者对此商品的“印象构成”都没有形成,即使国产后低价上市,就能得到市场认可吗?而且国产后的配置如果再有部分减少,诸如“嘉年华”之流。这个时候上汽该怎样面对?

  上汽荣威的MG3没有让上汽在小型车市场上得以“拓届”,扬眉吐气。急需新品打入市场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基于朋多原型车的诸多问题,却是上汽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张科

(编辑:李重)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