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汽车配股集资7.5亿 为收购作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9:38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凌霞

  近期汽车行业内有关吉利汽车(00175,HK)的消息不绝于耳,先是传出吉利汽车已经投标竞购通用旗下萨博等品牌,虽然该消息一出来后便被吉利汽车的一纸公告所否定,但昨天该公司宣布配股筹资的动作又不得不让人对其收购计划产生新的联想。

  李书福先配售后认购

  昨天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其大股东ProperGlory以及配售代理JP摩根及麦格理证券签订了配售协议,据此,ProperGlory将以先旧后新方式配股,以每股1.35港元的价格共配售8亿股现有股份。配售股份相当于吉利汽车现有股本的12.34%以及经扩大后股本的11.34%,1.35港元的配售价格较19日该股收市价1.45港元折让了6.9%。

  于此同时,根据各方签订的配售及认购协议,ProperGlory还将按照配售价格认购5.7亿股新股,认购股份相当于吉利汽车现有已发行股本的8.78%以及经扩大后股本的8.07%。

  公告显示,吉利集团有限公司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持有ProperGlory32%和68%股权。其中,吉利集团有限公司为李书福本人全资控股,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及其儿子李星星分别持有90%和10%的股权。

  集资净额将用作收购

  在上述配售及认购事项完成后,ProperGlory的持股量将由57.98%下降至50.04%,吉利汽车的公众持股量将增加至约为23.92亿股,公众持股比例占经扩大后股本的33.89%,符合相关上市规则中对于公众持股量需高于25%的要求。去年吉利汽车曾公告表示,该公司公众持股量低于25%,并表示将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一方面,通过上述配售及认购可以令吉利汽车的公众持股量达到相关上市要求,不过,更重要的是,此次配售将为吉利汽车筹集不少的资金,并且筹资才是此次配售的主要原因。

  吉利汽车表示,公司进行上述配售及认购事项的目的是为了筹集资金,预计此次认购事项所得款项净额为7.5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在吉利汽车的公告中明确表示,“集资净额将用作现有及未来的收购项目,以及拨作集团的一般营运资金。”

(编辑:赵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