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建成最大智能化立体车库 停车不用找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08: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马力 通讯员朱彦军)北京规模最大的智能化立体车库已经进入设备安装阶段,该车库建于安贞医院综合门诊大楼地下,设置600多个车位,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安贞医院就医停车难的问题。

  昨日,住总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车库位于安贞医院新建综合门诊楼的地下,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采用世界先进的自动化智能立体停车设备,共设车位670多个,建成后将是本市规模最大、车位最多的智能化立体停车库。

  “车库分为ABC三个库,入口处有3个直径5米的圆盘,司机进入车库,将车停在圆盘上,刷卡后就可以不用管了。电脑将自动分配车位,传送带会将车辆送到空闲的车位上,停一辆车平均耗时仅90秒。车主要取车时,刷完卡,车辆也会自动传送过来。”这位负责人说。

  据了解,安贞医院综合门诊大楼预计今年年底建成使用,建成后的新门诊综合大楼将成为目前市属大医院中建筑面积最大的一栋门诊楼。

  - 相关新闻

  早晚高峰学校旁设停车场

  西城4校周边试行,目前免费

  本报讯 (记者王姝)北京市交管局昨日消息,目前,一种为满足接送学生需求的“高峰时段停车场”在西城区现身。

  西城交通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缓解校区拥堵,现北京八中、育民小学、奋斗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四校区周边路段,已开通“高峰时段专用停车场”,与专用停车场不同,该停车场开放时间只限于早晚交通高峰两个时段,驾驶员不允许离开车辆。

  “目前供驾驶员免费使用,今后有可能收取一定费用。”西城交通支队该位负责人说,该种停车模式有望在西城区其他校区普及。

(编辑:石宇)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