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也有风情 四款家庭代步车“优等生”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0: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汽车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政策让众多厂家对相对利润较低的微型车重新拾起兴趣。经济危机让买车的、卖车的人都有个冷静思考的机会倒也是很不错的,不然这个车市也快玩成股市去了,俨然是在倡导一种追涨杀跌之风。长此以往,造车的、卖车的、买车的人一个个“心乱如麻”,完全找不到自己的市场定位所在。那些想买小排量的人乐开花了,出台的新政策对小排量汽车的消费税进行下调。这非常利于小车市场的蓬勃发展,对人们倡导的环保意识增强起积极引导作用。一个没留神,这小排量车可要成了汽车市场的消费主流,直接和国际接轨!四月的上海车展,公众日,小排量车辈受关注。消费者所需要的既讲潮流又符合实惠的车型。纷纷出击争艳斗秀,接下来笔者举例四款务实主义的首选车型。新夏利的朴质,或者是比亚迪的时尚,奇瑞QQ3的干练,F0的动感。

  一.小车大师的夏利TFC-H1

  排量:H1搭载1.0L和1.4L

  亮点:燃油经济性好,车小灵活,维护方便。

  “夏利”是国内最早的经济型轿车之一是当之无愧的国民车。TFC-H1是天津一汽自主研发车型4款中的一款,定位为个人及家庭用车其以油经济性和维护经济性车型,搭载节能环保的CA3GA2型1.0L发动机,具有高功率、大扭矩特性,优秀的经济性特点让人不得不猜测TFC-H1是夏利大家庭中的最新一员。你绝对不可能错过他。

  外形惊喜动感十足

  整车的丰满度和侧面那条流畅的设计主线为造型象征,表现出TFC-H1的特征——灵动感;车身侧面的楔形特征线和行李箱盖上部棱角分明的造型予以力量感的性格定位,车身主要线条与同为天津一汽旗下的威乐车型较为近似。整车采用高强度钢板和40%以上的镀锌钢板,使得车身强度和耐用性大幅提高;侧围一体成型,由一整块钢板直接冲压而成,无焊点,强度高,更安全;采用滚压窗框和双层密封车门,具有良好的视野性和密封性。

  内饰人性时尚细准

  可以说,H1在内饰部分的设计感觉时尚了很多。至少我很喜欢这种非常规矩和紧凑的格局。整个驾驶室前部,虽然仍然采用塑料作为主要材质,但从车外观看,做工也算不错,零件间的接缝处缝隙也比较均匀。音响和空调面板采用了更加美观的一体化设计。刹车和油门的踏板采用了金属带胶皮的设计,比从前的胶皮覆盖踏板显得高档了一些,希望量产车能够保留这项设计细节。得益于2400mm的轴距,因此H1的后排空间比较大,而且车门上增加了放水瓶的位置,非常实用。H1的扎实可靠,浑然一体的造型足以满足现代年轻时尚人士的诉求。

  二,可爱小巧的熊猫

  排量:1342-1342(ml)

  亮点:仿生学的设计理念,估计这是它的黑眼睛、黑眼圈、浅色车身,特别是造型独特的进气格栅,仿佛在呼呼酣睡,俨然一副国宝的模样。尾部的设计也没有忘记主人公的特殊身份,炭灰色的尾灯组内包含了一大四小的圆形,只要你注意力集中一下便很容易看出这原来就是一对活灵活现的熊猫脚印!Q版的造型加上个人的想象力,吉利熊猫很快就能带你进入童趣般的意境!

  内饰:实用且简洁

  配合吉利熊猫的整个车身圆形体态,整个内饰突出的主题也是一个字“圆”。圆形的中控台、空调旋钮、出风口及仪表盘,无一不透露着圆润的感觉,而且在用料材质上也有了进常常出现的塑料毛刺多、连接缝隙不均匀等明显缺点,在吉利熊猫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变,但也还有进步的空间。从配置上看,熊猫确确实实称得上是微型车中配置较高的了,尤其是1.3MT豪华版:6气囊(正面+气帘)、6喇叭(带专门的高音头)、EPS随速转向、ABS+EBD等等都是非常抢眼的配置,这款小车的竞争功夫看来也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三,干练的奇瑞QQ3

  排量:0.8L

  亮点:外形可爱,价格比较便宜,省油,

  外形小而精悍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造型设计和实用性上来说奇瑞QQ并不太好看,由于过多的线条凝结在了又短又高的车身上,再配上相比之下更小的轱辘,让人不禁怀疑意大利人对这款车的设计态度。

  内饰舒适度提高

  QQ3与老款两厢QQ相比,配置更多,发动机也有很大变化,但是价格体系基本保持不变。装备奇瑞自主品牌的CAC472发动机的QQ3 1.1L与老款相比,油耗有明显降低,在60km/h等速下百公里耗油3.9升;而0.8L发动机经过优化后,50km/h等速油耗3.7L。另外,QQ3达到欧III排放标准,配置方面也较以前有明显提高:舒适型配备动力转向、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真皮座椅、CD和中央门锁等,舒适型加强版在此之上还增加了铝轮圈、I-say数码听、后雨刮、防擦条、裙边和后扰流板等配置。

  动力配置科技化

  动力方面,奇瑞QQ搭载0.8L三缸发动机,1.1L发动机是在这个三缸发动机基础上进一步研发得来,其总体技术结构与三缸版类似,但增加了一个缸,缸体缸盖以及所有的配气点火技术都经过了重新设计,最大功率50千瓦,最大扭矩90牛米。

  QQ3虽然是一款微型车,但是配置却很齐全,标配有电动车窗,中控锁等等。而空间方面自然不是QQ3的优势,只能算是够用,坐下4个显得有些拥挤。不过对于车市拥挤的道路和紧张的停车位,这样看他的就非常明显了。现在油价不断攀升,油耗成为了人们购车首先要考虑的要点。

  四.时尚比亚迪F0

  排量:998-998(ml)

  亮点:造型时尚动感,尾部设计尤佳.

  F0以"有点酷"为设计理念,集合了全球时尚小车的各种精华,定位为年轻人的首选车。 "有点酷(just cool)"的设计融合了可爱和玩酷的各种元素。0车身尺寸为长3460×宽1618×高1465mm,轴距为2340mm,并搭载了比亚迪自主研制的1.0排量BYD371QA发动机3缸12阀SOHC机型,重870kg,圆润饱满外形可爱。

  外形时尚动感范

  车虽小,但绝不庸俗。在外形设计上,F0以“风格JUST COOL 时尚0缺撼”为设计理念,吸收了欧洲最流行的设计元素,汇聚国际经典潮流,将这款小车的时尚表现得淋漓尽致。内饰方面,F0中控台格局简洁合理,洋溢着活力时尚的色彩,蓝色背景仪表、随动式组合仪表等设计元素之间的配合彰显运动气息。F0整体内饰做工精细,富有质感,与F0的精品化路线相得益彰。

  内饰舒适度提高

  圆形造型颇为讨喜,处处露着俏皮可爱,车门内部除了硬塑料的内衬,大胆的将红色的钢板裸露出来,做法相当前卫,但是却颇符合F0时尚小车的定位,同样时尚的是它的cd音响系统也带有aux接口,可以通过数据线直接读取mp3中的音频信息,这一点对于年轻一族来说同样必不可少;再次,F0的车窗电控开关位于中控台下方,设计与众不同,在充分应用空间的同时,给人十足的新鲜感觉。

  动力安全配置当先

  除了日常驾驶的从容与方便外,F0激烈驾驶时的状态显然与街舞这种节奏感极强的舞蹈更为吻合。尽管它的悬挂在振动衰减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但是由于“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拖曳臂半独立式”的悬挂上都安装了副车架,所以在紧急制动、快速过弯时,车身的整体刚度还是能满足需要的。当然,大小适中、手感良好、助力和馈力都设置恰当的方向盘也能够提升驾驶员操控F0的信心。不过,F0毕竟不是一款运动型车,所以即使在安全方面,它配备了abs+ebd和前排双气囊等对于该级别车型来说较为高端的安全配置,但是谨慎驾驶才是行车安全的最终保证。

  以上都四款时下活跃在小排量车型里的闪耀范儿,小车自有小车的风情,大车要承载面子、身份等等元素,无形中其演绎个性与时尚的空间就被桎梏了,而小车不存在这样的顾虑,无论是qq的可爱,新夏利的朴质,或者是比亚迪的时尚,奇瑞QQ3的干练其实都是年轻人性格的物化时尚个性、奋进的年轻一族的确是它的主要选择对象,他们从它也的确在一定程度内能够满足这部分年轻人彰显个性的需求。

(编辑:卡帕)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