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车补贴新政或六月出台 补贴将刺激市场(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契机:

  下月或将公布鼓励举措

  在将要购车的群体中,对于新能车政策给予了高度关注。根据今年2月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工作进度要求,6月份,《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支持政策》将出台。根据《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细则》内容,中央将在三年内将投资100亿元专项资金,发展新能源汽车及车用电池组等关键技术;逐步实现国产电动汽车产销规模,总体形成国内50万辆电动、油电混合动力等新能源汽车产能。业界更是传言国家将出台个人补贴政策。

  此外,车型方面也得以大量增加。上周四,“中国汽车业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高层论坛”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季晓楠在会上透露,我国目前已有近10款新能源汽车拿到了“准生证”,一批新能源汽车包括“零排放”纯电动汽车将陆续上市。

  观察:

  补贴将刺激新能源车市场

  一汽丰田佛山经销商介绍,美国是全球混合动力车型销量最大的市场,1999年全美混合动力车型只卖出去17辆,但到了2007年,全美共销售混合动力车型35万辆。受次贷危机影响2008年美国市场混合动力销量依然超过30万辆,美国政府的在混合动力发展初期补贴功劳不少。

  东本佛山经销商分析,当前新能源汽车高昂的成本和市场需要之间产生尖锐的矛盾,仅仅依靠厂商的作为,根本无法解决混合动力的推广问题。政府的补贴,将帮助和支持企业解决了研发新能源汽车增加的成本问题,助力企业对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和推广。混合动力的市场发展需要消费者的参与,才能实现研发和销售良性循环。政府的补贴无疑是搭建消费者参与新能源最好的桥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