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绅士的“伸展”运动--试驾沃尔沃S80L(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0:20  汽车与驾驶维修

米色内饰舒适而温馨

S80L米色内饰舒适而温馨

  激烈驾驶显然不是这个级别车型的追逐方向,双涡流技术让S80L同样不乏激情,但它绝不张扬

  国产的S80L目前仅提供2款发动机分别是2.5T和3.0T发动机,试驾的T6发动机与旧款车型相比并没有数据上的变化。7.2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和400 N?m的最大扭矩,足以说明北欧人对涡轮技术的熟练掌握。而随着S80L的国产,原本的2.5T和3.2 L车型将退出中国市场,仅V8行政版车型继续销售。3.0T发动机的声线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外露”,在中低转速,T6发动机发出特有的欧式嗓音,随着油门踏板的踩踏力度加大,涡轮开始适时介入,洪亮的“呼呼”声逐渐高亢,但是决不凌乱,而且极具气势。油门踏板的调校值得表扬,初段行程驾驶者不用担心轻触踏板车身就向前窜出的情况,而一旦脚下的力量稍稍加大,车身的反应马上就能与涡轮扯上干系——迅速而稳健。

 

简洁而时尚的双环式仪表盘                              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

 

    S80L配备了一触式点火开关   位于中控台上方的沃尔沃导航系统配备采用了可收纳式屏幕

  这台横置的L6发动机采用了沃尔沃新的双涡流技术(Twin Scroll),请注意,是双涡流技术,而非双涡轮技术。这种技术能分两个阶段吸入废气,流入的气体分成两部分,分别流入三个汽缸。好处是可以使涡轮增压器结构更紧凑、反应更迅速,同时成本增加却并不明显。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对动力的解析非常到位,大多数时间都会将发动机转速控制在1 500 r/min以下。这时油门响应并没有那么敏感,只要右脚的动作不太离谱,在走走停停的车流中也不会轻易闪到后排乘客的脖子。

  尽管轴距有所加长,但这不会影响S80L稳健的底盘表现出行驶时的整体感,经过沟壑路面时适中的滤振能让前后排乘客都感知轮胎经过的路况,但决不会影响你欣赏路边风景的心情。

  此外,S80L对噪声的抑制下了功夫,这让涡轮工作的声音被尽量降低,风噪和路噪也被有效抑制,这要感谢5 mm厚的层压式玻璃,应用它的好处是既起到了隔音作用,又降低了车辆被从外部侵入的危险。

 

沃尔沃钟爱的悬浮式中控台仍然是内饰的最大看点     后排出风口被设计在车内B柱上   

  在安全方面,我们还是要向沃尔沃致敬

  毫无疑问,以人为本的沃尔沃在安全方面从来没有让人们失望。S80L同样不会因为加长轴距而在这方面打折扣。在这里我并不想罗列那些长篇累牍的安全配置表,那是经销商们的工作,但几个特别的功能却不得不提。S80L首次配备了盲点信息系统(BLIS),该系统利用两组装载外后视镜下方的红外摄像头,不断地检测车辆侧后方视野盲区内的状况。若有车辆驶入盲区时,车内A柱上的警示灯会立即亮起,及时提醒驾驶者。另外一项颇具新意的主动电子安全装置是人车沟通系统(PCC),这套系统不仅能够让车主随时了解车门锁闭状态以及车内的各个系统是否正常关闭,安装在车内的心跳探测器还可以通过PCC告诉车主车内是否有人,防止乘客被误锁或车辆被非法侵入的情况发生。说白了,有了这个功能,“身价”不菲的你,每次上车前都可以提前确认一下车里有没有绑匪藏身,怎么样,是不是安全到家了!

 

    S80L首次配备了盲点信息系统                   侧窗手动遮阳帘在同级车中并不多见

 

 后排是S80L车内的最佳乘坐位置                 双涡流技术是这台T6发动机的技术亮点

  尽管全球金融危机愈演愈烈,但中国市场的正增长还是嫌煞了海外的车商,看看2008年的年度报表,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鲜有亏损者,只是进步的步伐小了些而已。无疑,这进一步增加了沃尔沃加大在华产品投放力度的决心。国产的沃尔沃S80L已经交出了一份答卷,风格优雅内敛、内外兼修、尊贵舒适又信心十足。看看它面前虎视眈眈的对手们吧: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宝马530Li、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凯迪拉克SLS(参数配置 图库)赛威……个个身怀绝技,不容小觑。与这些早一步抢占了有利位置的对手们相比,S80L的性能品质并不吃亏,而39.8万~67.86万元的售价又与竞争对手相差无几,这显然能动摇那些原本瞄准传统备选车型的潜在用户们。看来,北欧的绅士期待用看似简单的“伸展”运动,来达到“强身健体”和立竿见影的效果。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